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同心同德,勠力奋进,共创学院美好未来

——学院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3月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景林报告厅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朱德友出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星莉主持。

首先,朱德友部长宣读了学校任命文件,学校党委经研究决定聘任聂军为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

随后,宋敏教授在离任讲话中表达了对学院的深厚感情。他表示,自上任五年来有三年在疫情期间度过,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绩,实属不易,衷心感谢大家的帮助和支持。宋敏教授对聂军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相信他一定能胜任院长岗位,带领学院更好发展。今后,他也将继续协助支持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相信学院一定能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聂军教授在就任院长讲话中回顾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他介绍自己是97级武汉大学管理学院数理金融系数理金融专业本科生,今天能回到母校,他深情地说着:“我终于回家了!”聂军继续介绍到他博士阶段研究师从诺贝尔经济学获得者、宏观经济学大师Thomas J. Sargent教授,回国前在美国研究机构任高级宏观经济学家。他真诚感谢学校领导对他的关心和厚爱,他深知学院的每个成绩都是由前辈辛勤努力和付出得来,他将珍惜一切、珍惜缘分,以自己的执著和努力,与全体领导班子、全院教师一道,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赵雪梅书记代表学校对宋敏教授在担任院长期间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宋敏教授自担任院长职务以来,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学院班子成员和全院师生一起共同努力,在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理论经济学再次入围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学科评估取得优异成绩,武汉大学经济学与商学首次进入全球ESI前1%,顺利通过三大国际认证,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他的辛勤付出。

赵书记表示,聂军教授学术背景较好,学术水平较高,是屈指可数具有国际视野的华人宏观经济学家。聂军教授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学校学院感情深厚,为人正直质朴、沉稳踏实。由聂军来担任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是合适的,也必将助推经济与管理学院进一步发展。希望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定上来,全力支持聂军院长的工作。

对于经管学院未来的发展,赵书记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希望班子成员加强学习、提高站位,着力建设团结协作、坚强有力的领导团队;二是希望班子成员加强谋划、真抓实干,着力推进经济与管理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希望在学院党政班子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员工精诚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携手共创经济与管理学院美好未来!

(通讯员:刘砚青;审核: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