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珞珈营销科学学术论坛第84期暨珞珈经管研究生学术沙龙:周南教授线上讲学
时间:2022-12-07    点击数:

12月2日上午,第84期珞珈营销科学学术论坛暨珞珈经管学术沙龙在线举行。知名营销学者周南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带来“留学四十年反思:对世界充满善意”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曾伏娥教授主持,黄敏学教授、崔楠教授、朱华伟教授,武汉大学博士生、硕士生以及武大校友等共有百余位师生参加。

周南教授,教育部聘任的企业管理学科的第一位国家高层次人才讲座教授,曾任香港城市大学教授、深圳大学特聘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董辅礽讲座教授。2019年获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50 Years (1970-2019) Silver Medal(国际业研究学报创刊50周年银奖)与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首届杰出贡献奖。

本次讲座,周南教授以“三百六十行,行行都是载道之器”开场,通过回顾自己1982年留学以来在犹他大学的求学经历、对悉尼歌剧院的感悟、游历欧洲的希腊之行等经历,为我们讲述了他走出去、长见识、明常识的故事。在1982年至今,周南教授经历了“身份上的中国人”“精神上的中国人”到“中国的世界人”的转变,意识到各国的文化虽有不同但人性无异,与人为善是人之常情,也是人之常性。

最后,周南教授寄语年轻人不仅要对自己民族的历史和文化“充满温情和敬意”(钱穆语),更要建立全球视野,对全人类充满善意。求同存异,友好共处,如同2022年北京冬奥会口号说的“一起向未来”。

周南教授深入浅出的讲座内容吸引了师生的热烈反响,大家展开积极的互动与讨论。最后,周南教授以自身的学术历程为例勉励同学们心明卓越,不忘超越。至此,本次珞珈营销科学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通讯员:李彦霓;审核:崔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