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第八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线上宣讲会
时间:2022-10-30    点击数:

10月27日下午,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宣讲会。本次宣讲会以线上形式举行,邀请到中金所投资服务部高级经理唐姝老师、中金所衍生品一部高级经理高小婷老师和长江期货卢哲老师对赛事和相关知识进行介绍,学院实验与信息中心徐晓辉老师、金融系张培老师和刘勇老师及近百余名同学参与会议。

首先,由中金所投资服务部高级经理唐姝老师介绍“中金所”杯大赛的比赛情况。“中金所”杯自2014年首次举办,立志于为广大高校学子提供学习展示金融期货知识的渠道和舞台。大赛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和中国期货协会主办,面向海内外专科、本科和研究生,设有诸多奖项,以激励广大参与者。同学们热情高涨,与老师们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

接着,分别由中金所高小婷老师,武汉大学张培老师和长江期货卢哲老师进行国债期货、期货与衍生品基础和实体企业运用期货期权管理经营价格风险的模式三方面的基础知识介绍。老师们对相关金融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一方面,增进了同学们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拓宽了眼界;另一方面,向大家传递了“中金所”杯大致的考察范围和能力需求,为同学们指明了学习方向。三位老师讲解生动有趣,以实例相辅,深入浅出地演绎出金融市场的逻辑与样式。

在答疑交流环节,同学们与老师进行了精彩互动,展现了武大学子对于金融知识学习的热情与兴趣。本次宣讲会是武汉大学学科竞赛项目“‘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的系列活动之一。

(供稿:刘勇、周贤智、王梓萱;审稿: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