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师生参加

2022年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学术年会暨博士生论坛(CMAU)

时间:2022-08-01    点击数:

2022年7月13日,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学术年会暨博士生论坛(CMAU)在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开幕。本届学术年会由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主办,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承办,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世界》、《营销科学学报》、《珞珈管理评论》等单位支持。海内外40余所高校近500学者、博士研究生以及业界共聚长春,以“万物互联时代的营销创新”为主题,共同探讨交流万物互联时代营销创新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趋势,分享万物互联时代营销创新的解决方案。

7月15-17日,我院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近20名师生,以线上或线下汇报的方式参加CMAU学术年会。在7月16日的CMAU学术年会上,汪涛教授担任了主题演讲的主持人,并在17日学术年会闭幕式上致辞;黄敏学教授在学术年会闭幕式上介绍了论文评选工作细则及各院校获奖情况,同时担任了移动数智营销专业委员会论坛点评人。徐岚教授、崔楠教授、曾伏娥教授、朱华伟教授等担任了博士生论坛以及各分论坛的专业评委。

15日下午举行的博士生论坛中,我院有3篇论文被评为博士生论坛优秀论文,分别是:由王玥、唐翌、汪涛、彭宗昌撰写的论文《Bringing Honor to Your Ancestors: CEO Early-life Exposure to Clan Culture and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指导教师为汪涛教授;由韩林昊、唐翌、汪涛撰写的论文《Traditional Confucian Value and Political Compliance Strategy:Evidence from China》,指导教师为汪涛教授;由李兰兰、崔楠、徐岚、毛佩滢撰写的论文《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跨文化叙事传播策略对文化产品海外绩效的影响》,指导教师为崔楠教授和徐岚教授。此外,由汪涛教授、黄敏学教授、崔楠教授、徐岚教授、曾伏娥教授、寿志钢教授、朱华伟教授、王长征教授指导的总计13篇博硕士生论文被会议收录,获得了点评人与现场观众的积极反响。

2022年CMAU学术年会于7月17日下午圆满落幕,2023年CMAU学术年会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汪涛教授从符国群教授、金晓彤教授手中接过会旗,诚挚邀请学界、业界的嘉宾朋友来年相聚珞珈。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Chinese Marketing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y,英文缩写CMAU)成立于1984年1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由全国各高等院校从事市场营销教学、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国家一级学会。现有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等115所高校以及10家企事业单位为学会的单位会员,会员人数已达2000余人。在推动国内市场学思想碰撞、引领教学方向、追踪社会需求、理论实践交融等方面,CMAU一直发挥着关键作用。

武汉大学是学会现任常务副会长单位,也是学会成立发起单位之一。我院汪涛教授担任常务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黄敏学教授担任副秘书长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崔楠教授担任常务理事、博士生工作委员会委员;黄静教授担任常务理事;曾伏娥教授担任数据与市场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此外,我院博士研究生在历届博联会均有任职:王魁担任第一届理事;王正荣担任第二届副理事长;谢鹏担任第三届理事长;刘言哲担任第四届副理事长。

(通讯员:韩林昊;审稿:崔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