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银校合作,携手共赢——武大经管与中国民生银行武汉分行举行战略合作座谈会
时间:2022-07-25    点击数:

2022年7月11日上午,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中国民生银行武汉分行联合开展的战略合作座谈会在经管学院第三会议室胜利召开。

此次来访的民生银行领导包括民生银行武汉分行行长助理杨毅、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刘昱、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彭军、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李丹洁等。学院院长宋敏、党委副书记谢雅维、副院长余振、技术经济及创新管理系系主任范如国、技经系王学军、高华、李昌骏等老师,以及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立超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技经系系主任范如国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宋敏首先发表致辞并表示欢迎。宋敏回顾了武大与民生银行的渊源,表示对民生银行的发展充满信心,对双方未来的多方面深入合作充满期待。宋敏表示,希望双方在未来的学生实习与就业、培训课程个性化开发、双碳金融等方面能够深入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互补、互惠共赢,产出更多具有影响力的成果。

紧接着,武汉分行行长助理杨毅就民生银行武汉分行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业务范围以及特色金融产品等概貌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他表示,武汉分行高度重视与武大经管学院的战略合作,愿意建立全方位的、高质量的实习生基地,为青年学生实现个人与工作价值提供锻炼平台。同时,武汉分行也希望在教育培训及绿色金融领域与武大建立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随后,学院副书记谢雅维、副院长余振,技经系系主任范如国分别就研究生实习就业、企业课程培训、碳金融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刘昱、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彭军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李丹洁分别介绍了武汉分行人力资源管理的现状、需求、未来发展方向以及碳中和等相关公司业务,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最后,双方就实习生基地建设、企业教育培训及科学研究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并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巩固和发展双方长期、稳定、互惠的合作关系。

此次座谈会,结合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为全面推动、落实银校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支持。

(通讯员:李昌骏;审核: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