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行促知,知行合一 | 我院学子斩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特等奖
时间:2022-07-19    点击数: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跨境电商实战赛总决赛于2022年7月17日落幕,武汉大学“WHU先行者CC”代表队从近万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特等奖。

“WHU先行者CC”团队由经济与管理学院谢雨桐(队长)和肖杰、信息管理学院崔丹妮和陈楠,以及新闻与传播学院朱可妍5名本科生组成,指导老师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徐晓辉老师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徐同谦老师。开幕式上团队队长谢雨桐同学作为全体参赛选手代表以《守初心、著匠心与砺恒心》为题进行发言。“WHU先行者CC”团队获奖项目《KidTopia——以爱之名,打造专属于孩子的乌托邦》以跨境电商独立站为竞赛载体,使用店匠Shoplazza的SaaS自助建站,完成市场调研、品类选择、网站设计、内容营销相关要求,通过学习跨境电商独立站的成功案例,实践多渠道的流量投放。该项目着眼于KidTopia玩具品牌创造,致力于服务全世界新一代父母,为每一个儿童构建美好的童年,用蕴藏天马行空创造力的玩具影响下一代的孩子,促使孩子敢于想象、敢于创造、不被定义,并在未来世界拥有多样可能。

“WHU先行者CC”代表队国赛路演现场

据悉,为推动跨境电商快速发展培养新文科创新人才,本届“三创赛”携手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出入境管理局、杭州市人社局、跨境电商国际知名第三方平台等单位首次开设跨境电商实战赛道。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133729支队伍报名参与本届“三创赛”(其中跨境电商实战赛赛道队伍近万支),最终40支代表队闯入跨境电商实战赛总决赛。“三创赛”是一项有重大影响的全国性大学生竞赛,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57项赛事中排名第14位,也是学校本科生院立项资助的赛事。

本届“三创赛”跨境电商实战赛秉持着“创新、创意及创业”的宗旨,为高校师生搭建一个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平台,提供一个自由创造、自主运营的空间。我院学子通力合作、以行促知,体现了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与成果。

(通讯员:肖杰;审核: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