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I我院召开新时期本科人才培养

改革工作专题调研会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本科教学改革,我院于5月19日下午组织召开新时期本科人才培养改革专题师生调研会,副院长罗知、孙祥,院长助理刘成,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主任魏立佳、经济系副系主任胡晖,经济所副主任余江及学院2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了调研。调研会由孙祥主持。

本次调研围绕基础学科人才培养计划(含拔尖、强基计划),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和国家急需专业三大类别的人才培养改革展开。孙祥介绍了我院在拔尖人才培养和国家急需专业领域的改革与实践,希望与会师生代表积极发言,共同凝练专业建设特色和不足,探讨专业发展思路。罗知提出学院可以依托拔尖人才培养基地,主动面向国家战略,推动专业交叉融合,实现优势互补。

随后,与会师生从鼓励课程创新、提升培养质量,制定质量标准、提升学位质量,强化导师指导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思考。政治经济学平台课程组负责人赵伟提出了目前学院政治经济学课程组师资建设面临的挑战。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主任魏立佳建议可采用科学计算模式来推动课程提质。经济系副系主任胡晖则从学生升学的角度提出了改革建议。

据悉,本次调研是学院“教与学的革命”经管院分论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深入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牢牢抓住人才培养这个关键,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科研前沿和关键领域,优化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布局,了解各专业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与不足,并结合此项工作,进一步做好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通讯员:王刚;审核: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