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珞珈青年经济与管理论坛】第400期:厦门大学傅十和教授来院讲学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5月22日上午,珞珈青年经济与管理论坛第400期在学院B444举行。来自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和邹至庄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傅十和带来“Fly to Trade: Effects of International Direct Flights on Chinese Cities’ trade”的学术报告。学院经济系多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报告主要从研究背景、文献综述、研究问题、模型设计、机制检验、主要发现与结论等部分展开。研究的主要问题是After a Chinese city has launched an international direct flight route to a major city in a foreign country, how much does its exports to (and imports from ) that country increase?傅老师根据以往文献推断城市开通直飞航班会减少长距离旅行成本、社会交往成本,从而促进跨国界贸易。研究使用中国海关2000-2015年面板数据采用staggered DID方法检验这一假说,探讨城市开通直飞航班究竟带来多大的贸易增长。傅老师在讲座中展示了实证研究的过程与结果,详细地说明了计量方法的选用原因、模型设计与机制检验的方法。

讲座内容丰富,气氛活跃,与会老师们就研究方法与思路展开了充分激烈的讨论。各位老师主要就研究方法提出了各自的问题和可行的意见建议,同傅十和教授展开详尽细致的探讨。至此,本次珞珈青年经济与管理论坛圆满结束。

傅十和教授:2005年获美国波士顿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为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和邹至庄经济研究中心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城市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和环境经济学,研究论文发表在Journal of Urban Economics, Journal of Labor Economics,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Journal of Public Economics, 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 Economic Journal及《经济研究》等期刊上。担任SSCI期刊Growth and Change、China and World Economy、SCI期刊PlosOne编委。

(通讯员:单梦觉;审核: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