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祝贺我院EMBA校友熊壮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
时间:2022-04-30    点击数:

在2022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2022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评选情况。我院EMBA校友2013级熊壮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并于4月28日作为湖北省代表参加了国家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视频表彰大会。

熊壮,现任长飞公司光缆首席科学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自2000年10月进入长飞公司以来,他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开拓创新,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一致好评。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他积极致力于光纤光缆先进制备技术与装备研发及工程应用,20多年来在新型光缆设计、成套制造装备研发、气吹微管微缆集成技术等方面取得系列重大突破,推动我国光纤光缆技术跻身国际先进行列,成果在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新西兰等几十个国家应用,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他是中国通信学会会士、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授权中国专利100多项,PCT国际专利10项;发表论文90多篇;负责制/修订国家行业标准28项;多次荣获省部级科技奖励;在多个国内外学术组织中担任职务,是国际线缆及连接方案技术大会(IWCS)执行委员会唯一中国籍委员,ITU-T SG15 Q16、Q17课题组副报告人。

在校期间,熊壮品学兼优,学业完成后,多次积极参与学院国际认证工作,为学院发展积极赋能、做出了应有贡献!

(文图:郑敏;审核: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