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市财富趋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2-03-31    点击数:

为积极支持和促进武汉大学教育事业发展,深圳市财富趋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我院捐赠价值300万元每年的通达信iTrend研究终端,为期三年。3月30日,捐赠仪式在经管院举行。深圳市财富趋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山、副总经理萧岚,院党委书记姜星莉,以及师生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金融系支部书记李斌主持。

姜星莉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她向深圳市财富趋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活动的黄山董事长表示欢迎。“黄山校友以实际行动支持了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充分体现了黄山校友对母校的情怀”。她期望双方进一步展开深入持续合作,实现双方共建互赢,助力中国金融科技发展。

随后姜星莉书记与黄山董事长签署了捐赠协议,并向黄山先生颁发捐赠证书。根据捐赠协议,深圳市财富趋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学院捐赠证券软件研究终端,用于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教育事业。此前公司已向武汉大学捐赠500万元,其中100万元用于资助我院金融学科发展。

黄山先生随后发表感言。他回忆起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点滴,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事业发展情况,作了题为“金融科技在证券行业的应用”的主题报告,分证券经纪、投研、交易、风控四个方面介绍了当前证券行业金融科技的应用场景、所使用的技术栈、体系架构,同时穿插介绍了新一代信息技术(AI、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其中所起的作用。最后以亲身经历对同学们职业发展进行了指导。

捐赠仪式前,姜星莉书记和黄山先生还共同为“通达信金融科技教学实验室”揭牌,并参观了实验室。双方还共建了武汉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

深圳市财富趋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资深证券业高科技企业,致力于证券分析系统和计算机通讯系统的研究开发。深圳市财富趋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证券行业的著名品牌是“通达信”。在中国股票分析软件领域,通达信的事业、研究开发的力量正处于鼎盛时期。公司一贯注重客户服务和售后支持,制定了一套完整健全的客户服务制度,并开设了多个分支机构。公司设立于深圳,并在武汉建立了研发中心。凭借诚信严谨、始终如一的服务,赢得了业界广泛认同。董事长、创始人黄山先生是武汉大学90届本科生,此前已担任武汉大学校董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咨询委员会委员。

(通讯员:李斌、李辛欣;审核:刘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