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社科院举办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驻院研究员聘任仪式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大学之大,乃大师之大”,2021年11月25日上午,学校举办2021年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第三届、第四届驻院研究员聘任仪式。第三届、第四届驻院研究员遴选工作分别于2019年12月、2021年1月启动,经单位推荐、资格审核与评审、结果公示、学校审定,聘任乔洪武、陈继勇、郭熙保、王先甲、肖希明、谭力文等六位教授为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驻院研究员,我院乔洪武、陈继勇、郭熙保、王先甲、谭力文等五位教授入选。

参加此次聘任仪式的是已退休并开始驻院研究聘期的五位教授,我院乔洪武、郭熙保、谭力文等三位教授参加聘任仪式。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陶军主持聘任仪式,学术服务处副处长陈东明宣读聘任文件,院长方卿代表学校为五位驻院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乔洪武教授在发言中首先表达了自己对同期聘任的陈继勇教授的怀念,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之情,表示会自我激励努力工作;郭熙保教授说,自己此时的心情很复杂,感慨在武汉大学读书、工作40多年,见证了武汉大学的巨大变化和发展,感谢学校对自己的培养,同时也表示自己对发展经济学的学科发展和基地建设尽了力,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无愧于武大,今后还会继续为发展经济学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谭力文教授说自己是这两届驻院研究员里年龄最大的,申报驻院研究员就是希望克服退休后的惰性,能继续努力的工作,首届驻院研究员工作期间取得的丰硕成果给自己作出了很好的榜样,也给自己很大压力,自己会继续努力工作,为管理学科、经管院和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周晓林和向运华代表人事部和所驻学院表示会为各位驻院研究员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务,希望各位前辈身体健康。方卿院长最后发表了讲话,他对各位驻院研究员入选表示祝贺,因为被聘任为驻院研究员是对各位老教授多年来工作的肯定,学校很重视人文社科队伍的建设,老中青学者都很重要,驻院研究员是大先生,武汉大学需要这样的大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武大文科有今天的地位感谢各位的付出,最后他希望各位老教授能够健康的工作,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实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驻院研究员制度系学校为加强人文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主要面向在海内外学术界享有较高学术声誉,取得较大学术成就、学术影响,并对学校学科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的学者进行遴选。人文社科驻院研究员在驻院研究期间,将承担重大项目的研究、产出高水平学术成果、指导青年团队开展学术研究等工作任务。通过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驻院研究员制度的实施,充分发挥退休学者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引领等方面的作用,将武汉大学的优秀学术精神传承下去。学校尽力创造条件,在生活待遇、工作条件、学术资源等方面为驻院研究工作的开展提供支持。

(撰稿:李静;审稿:彭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