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运四连冠,经管体育再攀高峰!
时间:2021-11-11    点击数: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2021年11月5日-6日,我校于912操场举行校运会。我院运动健儿们奋力拼搏,再次卫冕,又创辉煌——取得了男女总分第一,女子团体总分第一,男子团体总分第三的傲人佳绩,成功实现四连冠!

本次校运会中,我院学子用汗水与努力为学院夺得6个单项金牌,7个单项银牌,1个单项铜牌,18个项目进入单项4-8名次,16个项目获得加分奖励。

团体运动中,经管院荣获20×60米决赛第3名,男子4×400米决赛第5名、4×100米第7名,女子4×400米第3名、4×100米第4名。一根小小的木棒,承载了无限希望,连接了青春梦想,每一次的交接都是满怀憧憬。

在校运会最后一项拔河中,我院本、研学生同心协力,勇夺拔河比赛第1名,让我院锁定校运会团体总分第一的殊荣。粗粝的绳子磨不灭他们心中的热情与坚毅,一声声呐喊,迸发出了经管人的团结与勇气!

传承体育之风,弘扬青年之志。“还没有哪件事连续干了六年,除了参加校运会。” 2019级研究生刘雅婷同学始终心怀对校运会的热情,她曾被评为我院榜样经管“文体之星”,共计为学院在校运会上争夺了3次单项第一、6次单项第二的好成绩,累计夺得593分。她既是运动员,也曾担任过校运会的组织者,她认为,经管能实现四连冠,是每一届运动员、学生会工作人员不断努力、奋力拼搏的结果。因为传承,经管体育之风盛行。

坚持体育运动,发扬奋斗精神。运动员王怡怡,获得800米、3000米冠军,她认为:“跑步六年,变的是环境,不变的是跑步的初心和小伙伴们始终如一的爱与坚持。跑步是一辈子的事业!”。坚持锻炼,让她有了好的体魄,更让她树立起了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与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本次运动会中,从赛时第一天总分落后,抗住压力,第二天成功反超,是经管学子风采的最好体现。

同心方能克敌,团结终得桂冠。黄蓉既是本次运动会的运动员,也是工作人员,她获得了跳远、跳高亚军,“很艰难的四连冠,很累,但很值得”。纪世新,1500米、3000米冠军,说到“我完成了组织对我的期待,经管的四连冠于我而言是意料之中,看到团队卓越的表现是让我这个个体最开心的事情”。团队的成功,离不开每一个个体,正是心怀经管的每一个成员携手共进,每一次训练互相鼓舞,让团队凝聚了更好的氛围,让集体荣誉在所有人心里生根,才让学院捧获新的荣耀。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骄人成绩的取得,不是一朝一夕的成果,而是来自一个多月的艰苦训练。凛冽秋寒,阻挡不了他们热烈的步履;危危疫情,熄灭不了他们争夺的雄心。晨光熹微,操场上便已经出现了他们刻苦训练的身影。一次又一次的奔跑,一次又一次的跳跃,一次又一次的抬手……他们用汗水浇灌了操场,最后凝结成了那块耀眼的奖牌,他们的身后,光芒万丈!

在本次校运会上,经管运动健儿们展现出了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英姿飒爽的身影,声嘶力竭的呐喊,矫捷稳健的步伐,目光所至,皆是你飞扬的神采,这一切,都将被我们每一个经管人所铭记,感谢有你!

文字记者:赵花 魏欣洁

图片记者:张彬 王金 伍若楠 张嘉慧 李金瞳

董力鸣 秦璟 杨澜 龚欣语 崔宸瑞 王鼎浩

审核:张植 张可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