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11月4日下午,学院在B224环形教室召开了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旨在全面了解和掌握本科教学整体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好、副院长余振,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各系本科教学负责副系主任、学生代表、本教办、本工办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本教办王刚主持。

本次会议在场地选择上进行了创新,教室环形的布局,360度旋转的靠椅,按照先后顺序依此入座的安排,无形之间消除了老师与同学们的隔阂,使师生交流更加放松和自然。参会同学积极围绕课程学习、教材使用、毕业实习、论文撰写、小组展示、教师授课等具体问题,阐明了自己的困惑、意见和建议。面对同学们的疑惑,余振亲自上阵,答疑解惑。余振从自己参与“马工程”教材的编撰经历谈起,针对大学教材如何选取和使用进行了详细说明,特别叮嘱同学们要改变进入大学之前的学习经验,适应大学课程的多教材讲授模式,更要学会从老师的思想和讲授中汲取对自己有益的部分,加以整理之后,在课程学习之中融会贯通。在场督导专家、各系负责人和办公室相关人员逐一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游士兵,结合自己30余年的教学经历谈了他对于翻转课堂小组研讨展示的认识,他指出如果老师不了解课堂小组展示的意义,为了展示而展示,没有给学生消化和吸收知识的时间,是达不到效果的。同学们也要了解小组展示的意义是掌握知识,而不是拆解分工之后去完成任务,只有每个人都真正的了解展示的内容和全方位参与到过程中,才是课程展示真正的意义之所在。

交流结束后,李好总结:学风建设的主体是学生,主导是教师,骨干力量是教学管理部门和辅导员。学生来学校学习知识,以上三方的联动缺一不可。作为学风建设主体的学生,不但要改变自己原来的学习习惯,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更要多去主动和老师进行沟通。假如遇到教学上的困难,可以直接联系学院的教学管理部门、督导、辅导员,也包括他自己。最后,李好强调学院对于座谈会历来非常重视,针对会议上收集的信息,会制定措施,有步骤地进行整改。

据悉,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是我院一直坚持的优良传统,也是学院“三全育人”的重要环节,针对同学们反馈的相关问题,学院将梳理总结并积极回应,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我院本科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王刚;审稿: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