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纪检工作会议推动纪律检查工作深入开展
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2021年7月8日下午,学院纪委在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纪检工作会议”,推进纪律检查工作在党支部层面深入开展。院党委书记杜晓成、纪委书记王滨以及各在职教职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专职纪检员沈仕雄主持。

沈仕雄依据党章党规和学校相关规定,结合学院2021年纪检工作要点,介绍了支部纪检委员设置的依据、纪检委员的具体职责,部署了近期纪检委员协助党支部书记抓党风廉政建设、对党员进行党风党纪教育等具体任务。

王滨通报了学院纪委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布置了下半年纪检工作。2021年上半年,学院纪委在学校纪委和学院党委的双重领导下,围绕学院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学院“十四五”规划起步开局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重点开展了“突出政治监督、加强同级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加强党的纪律教育、切实履行协助职能、健全纪检队伍、建强纪检队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等10项工作。王滨还通报了学校纪委2021年上半年专项监督抽查有关情况,充分发挥身边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王滨指出,下半年,学院纪委将在纪律教育的经常性和广泛性方面进一步加强,各支部纪检委员要担负起责任,推动纪检工作深入开展。

杜晓成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纪委在学院发展中起到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并指出要直面并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切实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落地,见底见效。“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学院基层党支部工作是学院整个党建工作的地基,地基固则大厦坚。支部纪检委员要加强对支部工作及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标准化的监督,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落到实处。杜晓成指出,学院纪委编制的“典型案例库”中列举的案例,类型多样、重点突出、针对性强,纪检委员们要用好这些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利用支部组织生活契机,以案说纪,切实发挥案例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引导各支部党员干部、教职工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校纪校规,做到明危害、存戒惧、守法度,以高质量警示教育更好地教育、引导和保护党员干部和教职工。

据悉,学院纪委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支部纪检委员监督作用,让党员干部、教职工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进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沈仕雄,审稿:李好,摄影: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