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职工代表队荣获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一等奖
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6月17日下午,以“学史重温初心,迎党百年华诞”为主题的武汉大学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决赛在校工会举行,我院教职工代表队沉着应对,表现突出,以全校第一名的战绩荣获一等奖。

学院党委和工会非常重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前期积极谋划和筹备,于5月25日组建了精干的教职工代表队,由工会主席、党委副书记邬明建带队,赖一飞老师任指导教师,孙建超老师任队长,沈仕雄、陈嘉奇、罗文婷三位老师作为上场队员展现学院学习和比赛风貌。在6月3日的复赛中,我院代表队配合默契,敢闯敢拼,经过紧张角逐以全对成绩获第二赛区第一名,晋级决赛。

决赛备赛期间,学院代表队多次开会讨论备赛策略、研习演练题库,确保每位队员保持最佳状态。队员们牺牲休息时间,对知识点进行梳理和分工,加强理解和领悟。决赛中,与其他赛区脱颖而出的6支代表队可谓“强强对垒”、“狭路相逢”。

决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经过第一轮必答题后各队伍拉开略微分差,我院队员发挥稳定无一失分。进入第二轮抢答题,各队选手争先恐后,积极抢答,场上气氛紧张而激烈,此时我院分数暂居第三。在最终的风险题环节,我院代表队稳住阵脚、沉着应战,连选两道最高分值风险题并完美作答,最终实现“逆风翻盘”,勇夺总分第一!荣获一等奖!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以昂扬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院组织了系列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此次比赛,既是我院“学史重温初心,迎党百年华诞”的身体力行,更是学习与工作相结合,让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激发党员学习的行动自觉,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千秋伟业,百年风华,党员同志们在党史学习中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铭记初心,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史诗。(通讯员:罗文婷;摄影:姜文;审核:邬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