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技术经济及创新管理系举行学科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2021年6月10日下午,技术经济及创新管理系举行了系所更名后的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重点探讨了学科方向凝练、特色优势梳理、学科队伍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问题。会议由系主任范如国教授主持。

范如国教授首先阐述了学科建设在科学技术革命、产业创新及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下面临的机遇、挑战,以及开展学科建设创新工作的重要性。在会议上,老师们用PPT形式交流了前期各自调研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社科院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院校技术经济及管理学科在组织架构、学术带头人、研究方向、研究内容、研究成果等方面的探索、举措与成效。老师们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与未来目标,聚焦研究热点和前沿,提出了具体设想与发展计划。研讨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学科建设的方向和思路进一步明晰。

经过讨论,技术经济及创新管理系初步凝练出五个研究方向:数字化转型与技术创新管理、复杂创新决策与应急安全管理、智能健康管理、投资经济与重大工程风险管理、能源经济与绿色创新管理。

最后范如国教授围绕发挥自身优势、凸显特色的理念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希望更名后的技术经济及创新管理系能够围绕这五个研究方向,发挥现有优势、坚定信心、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出高水平创新性研究成果。

(通讯员:马莉莉、陈昊雯;审核人:范如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