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作风建设宣传教育大会提升服务与管理工作效能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2021年4月23日下午,学院在B131教室举行了“紧抓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为主题的作风建设宣传教育大会。党委书记杜晓成、纪委书记王滨对作风建设的有关中央要求、学校文件精神以及作风建设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宣传解读,学院全体行政教辅人员参加了大会。本次活动为学院周末干部大讲堂第78期,大会由副院长沈作霖主持。

杜晓成传达了学校首场作风建设论坛有关精神,强调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结合学校会议精神,杜晓成向学院行政教辅老师们提出了10项建议:学院发展,事事关己;锤炼本领,提升能力;坚决服从,思想端正;创造条件,保证执行;结果导向,不打折扣;主动沟通,强化协作;依靠团队,以身作则;细节管理,决定成败;时间管理,提高效率;阳光心态,快乐工作。行政教辅老师们必须谨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履职箴言并身体力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院“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杜晓成进一步强调,作风建设非短短一个月的事情,它应该一直在路上。而行政教辅人员端正作风,做好工作,不仅是敬业的体现,更是服务职能的体现。学院大楼里的每个人都负有育人职责,具有育人功能。要通过服务学生的行为教育学生,推动立德树人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铸魂育人。

王滨通报了学院作风建设系列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学院作风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始终聚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切实保障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学院正在进行的作风建设举措包括设立作风建设月、开展管理与服务工作作风督查、进行办事流程信息问答库建设、开展作风建设宣传教育、继续开展“三个一”宣传倡议活动等五个方面。他对作风建设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要求各办公室、党支部提高站位、强化责任、紧扣主题、主动作为、注重实效、认真总结,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沈作霖在会上强调,作风建设是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大局的具体体现,是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的直接表现。学院的作风建设应该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学院、学校党委的要求,做实、做细、做到位。

罗睿宣读了关于开展“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把椅子”活动的倡议书,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在“三个一”作风建设倡议书上签名,承诺将努力建设和谐学院、幸福经管,以高质量的服务工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通讯员:沈仕雄 陈洁,摄影:姜文,审稿:罗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