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校第四,前八唯一:经管羽毛球队打出精气神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2021年4月17-18日,武汉大学第六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在卓尔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校工会组织,是全校范围内最受关注、认可度最高的羽毛球赛事,全校45个代表队共6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我院由院工会主席邬明建担任领队,依托院工会羽毛球协会,派出了由教练、队员和后勤人员组成的多职能协同的完整阵容。

第一天的小组循环赛中,我院与出版社、人民医院、后勤集团(种子队)分在同一组。我院以5:0的明显优势胜出版社队后,以2:3的微弱劣势负于人民医院队,小组赛一胜一负。这使得我院羽毛球队与老牌劲旅兼上届全校四强、种子队的后勤集团队遭遇,这一场成为决定经管院队是否晋级的关键比赛。队员商议后果断变阵,在混双、男一双两局暂时告负、积分0:2暂时落后的情况下,女双队员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反超对手,拿下关键局。之后男单和男二双均取得胜利。至此,经管院羽毛球队拿下了对阵后勤集团队的比赛,以小组第一身份、与对手携手迈入八强。第二天的淘汰赛中,第一场即遭遇另一强敌后保队。在女双、男单胜,另两局败、整场大比分2:2的情况下,男二双在双方胶着、交替得分、比分仍然29:30落后的情况下,咬紧牙关,沉着应对,将比分拖入了30:30,吸引了整个卓尔馆的目光。最终,凭借强大的集体荣誉感和自信心,顶住压力,拿下了历史性的一球,战胜后保队,与中南医院一队、机关一队、体育课部队等三个兄弟单位一起,挺进四强。之后负于头号种子中南医院一队,止步四强。

这次比赛,我院羽毛球队创造了史无前例的两个“唯一”:这是我院羽毛球队历史上“唯一”一次挺进全校前四,入围下届“种子队”;我院也是前八强中“唯一”一个学院。在比赛开始之前,经管羽协提前一个月进行准备,在队员选择、人员调配、排兵布阵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讨论,并开展针对性训练,后勤保障也紧紧跟上。两天的比赛,多位同事自发到场支持,加油助威。

这次比赛,是学院多方齐心协力写就的羽毛球队全新历史,更是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职工精神风貌的一次极佳体现。比赛展现了我院教职工顽强拼搏、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勇于挑战、敢于胜利的无畏精神,力争上游、不断创新的进取精神。未来,全院教职工必将继续发扬不惧困难、勇立潮头的拼搏精神,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通讯员:龚丽敏;摄影:姜文;审核:邬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