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学系举行2017级经济学基地班学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为了加强本科生学术培养、提高毕业论文质量、增进师生交流,近日,经济学系在经管院多个会议室举行了2017级经济学基地班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参加本次开题报告会的有经济学系的二十余位教师和2017级经济学基地班的四十二位本科生。

举办本次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主要是为了充分了解经济学基地班本科生的毕业论文进展情况,报告会分为学生论文展示和老师点评两个环节。参加报告会的老师和同学分为五个小组,每位同学先根据自己的实际进展情况汇报论文相关内容:完成论文初稿的同学展示了自己的选题意义、研究方法、研究发现;尚未完成论文初稿的同学则主要报告论文选题意义、研究思路、写作提纲等。老师们则在仔细聆听过后对每篇论文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师生融洽的交流让在座的同学倍感亲切,同时也受益良多。一方面,老师们有针对性的意见让同学们对论文的撰写和学术研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另一方面,老师与同学们直接沟通也有助于同学们拓展自己的学术视野。

为期半天的开题报告会在老师们精彩的点评中圆满结束。接下来,同学们将基于开题报告会所获得的意见在各自导师的指导下继续完善论文。

据悉,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作为经济学基地班的惯例至今已举办了十届。它既是武大经济学基地班作为国家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基地的一项好传统,也是教学改革创新实践的一项重要制度化举措,这对培养基地班学生的学以致用和创新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讯员:魏宇辰、胡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