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面向青年教师召开国家自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1-01-07    点击数:

2021年1月7日下午,由宋敏院长主持,罗知和孙祥教授,特聘研究员刘岩做了题为“国家自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与指导”讲座,学院青年老师积极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讲座伊始,宋敏院长对青年老师寄语厚望,希望青年老师申请基金项目不仅仅是为完成个人合同岗位任务,更是作为学院未来发展的生力军,为学院为学科积攒力量。青年教师决定着学院的未来和发展,是学院的核心竞争力,是学院可持续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引进的青年老师在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和巨大的挑战的同时,要努力提升科研能力,主动适应国内发展的形势为学院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讲座的进程中,三位老师依次从选题,研究内容、基本观点、思路方法、前期相关研究成果、预期成果、参考文献等申请书细节方面向教师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注意事项,讲座内容丰富,青年老师们收益良多。


本次讲座本着以交流互动为原则,许多教师就自己在自科基金申报中遇到的困惑进行提问。青年老师思想活跃,表示希望学院举行更多类似的经验分享会,有利于老师们组成科研团队,营造浓郁的科研学术氛围,在新的竞争环境中,创造经管学院新的辉煌。(通讯员: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