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警示教育会
时间:2021-01-05    点击数:

2021年1月5日,学院在第五会议室举行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及警示教育会议,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学院党政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杜晓成主持。

党委副书记邬明建领学并传达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邬明建提到,由于疫情防控原因,2020年两会召开时间发生了变更。习近平总书记8天4次下团组,发表了4次讲话。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以“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为主题,就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作了重要讲话。这些讲话精神对我们今天的全球抗疫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纪委书记王滨领学并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王滨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并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学院纪检工作将结合实际,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党委书记杜晓成传达了学校党委系统工作通气会有关精神,并对党政班子成员开展了警示教育。他通报传达了学校2020年执纪问责情况、专项检查情况和第五轮校内巡察情况。这些监督执纪问责案例列明了违纪违规事实、处理结果。其中,既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重违纪违规问题,也有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等问题。这些专项抽查工作深挖细查了学校有关单位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研究生招生工作、科研经费管理、基建项目廉政风险防控、危化品管控等六个方面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对于与会的党政班子成员产生了重要的警示作用。

会议还认真研究了校党委第五轮第四巡察组对学院党委巡察的反馈意见,明确按照条条整改、条条对应的办法制定整改措施,对问题进行梳理归类,列出时间表,建立“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式落实”制度,共性问题落实责任主体、跟踪督办,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确保问题清单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通讯员:沈仕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