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研社·国才杯”赛事我院学子斩获佳绩
时间:2021-01-04    点击数:

12月20日,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系列赛事落下帷幕。我院学子杨涵同学摘得写作大赛全国亚军、学术英语演讲专项赛二等奖。

外研社杯的比赛对杨涵同学来说是一个挑战。从校级线上初赛、线下选拔,到湖北省复赛,再到全国总决赛,整个比赛赛程三个多月,基本覆盖了大二下学期。平衡学业和漫长的赛程也成为他这一学期最大的主题。所幸,功夫不负苦心人,优异的成绩是对她所付出努力的最好回报。

回顾这一路走来的三个多月,杨涵表示,参与到这场赛事之中,不仅是对个人语言素质的快速提高,也是一次对身心的全方位锤炼,更是人生旅途中的宝贵财富。从备赛之前对英文写作独有思维方式的“一窍不通”,到在指导教师Ms.Zhu帮助下逐渐对各类文体的“轻车驾熟”,直至最终总决赛,她终于写出了一篇自己较为满意的作品。

总结得失,杨涵认为,在比赛中及时、主动掌握信息,信任自己的指导教师并多与老师沟通、交流,勤加练习不断寻找差距,重视实训课程,认真对待每一个专项,都是能够取得成功的关键。未来,她会带着这份经验,继续去挑战下一个高峰,也希望自己能够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据悉,作为唯一入选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英语类竞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英语系列赛事之一,本次挑战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竞赛历时约三个月,包含了演讲、写作和阅读等赛项。参赛选手来自全国各省市的高等院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知名学府。(通讯员:杨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