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第74期周末干部大讲堂
时间:2020-12-28    点击数:

2020年12月25日下午,学院第74期周末干部大讲堂在B129教室开讲,院党委副书记邬明建、李好以及全体行政教辅教职工参加了讲堂。学院党政办公室沈仕雄、徐林、姜文分别围绕学院发展治理、人事制度改革和手机摄影等主题,先后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讲堂由邬明建主持。

沈仕雄以“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学院发展——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为题,以自身对会议精神的学习心得为基础,结合日常工作中的个人经验,就“学院制度体系的治理现代化”与“学院发展中的工作创新”两个问题进行了探讨。沈仕雄认为,推进学院制度体系的治理现代化应以制度学习、制度守正、制度创新、制度敬畏和制度落地这五个方面为抓手,不断完善工作与强化执行。同时,他还提出在创新工作中要注重聚焦重点核心,以调查研究的方式在传承中带着问题创新,是学院动态发展与自我革新关键所在。

徐林结合自身在人事工作领域的经验,在“汇一流师资队伍,助力‘双一流’建设”思考框架下,提出学院人事工作应重点关注教师评价与聘用机制,在做好增量与优化存量两方面深化人事工作改革,打造武大经管人才集聚高地新气象。她在分享过程提出“准聘长聘制度是未来我国高校教师人事改革的基本方向”,强调在岗位设置、薪酬分配、评聘程序与管理过程的改革上不断发力。

姜文结合工作生活实际,深入浅出为大家分析讲解了有关“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品质相片”的实用知识与技巧。她结合具体案例,不仅分析了手机摄影的构图要素与光线问题,还对摄影后期的处理也提出了可行思路。姜文认为,好的摄影在能展现经管风采的同时,对更好完成我院宣传工作使命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邬明建在总结讲话中提到,希望老师们多多思考工作,总结梳理经验,通过分享交流的形式,促进共同提高。

据悉,学院将继续发挥好周末干部大讲堂的平台交流作用,提高学院管理人员的能力素质,进一步营造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乐于交流、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通讯员:徐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