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顺利完成EQUIS年度改进工作
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12月10日,学院接到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European Foundation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的正式回复,我院近期提交的EQUIS年度改进报告获得认可。

EFMD的评审专家对我院在战略、国际化和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方面提出的改进目标与举措予以充分肯定,并针对学院进一步细化发展与评估指标、提高师资和学生国际化提出了切实的建议。作为欧洲最严格的质量认证体系,EQUIS国际认证专门针对商学院整体发展状况(包括治理和战略、教学、学生、师资、科研、高管培训、资源与管理、国际化、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及企业联系等十个方面)进行评估。通过其严格与全面的评估,年度改进报告得到认可,意味着我院的教学质量和发展前景等持续达到EQUIS国际认证标准。

EQUIS国际认证(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欧洲质量认证体系)是目前国际商学院三大认证(即AACSB、EQUIS、AMBA)之一,是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uropean Foundation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简称EFMD,成立于1971年)创办的一个以认证为形式,对高等管理教育机构进行质量评价,推动教育进步的国际认证体系,是全球最严格的商学院质量认证体系。

该体系的使命是全面提升全球管理类教育水平,EQUIS认证考察管理学院在本国的地位、使命、治理结构、战略、资源、教学项目、师资、学生、研究能力、社会贡献、企业联系、国际化等,其中国际化、社会责任和企业联系是其核心。通过此项认证是一所商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办学能力的有力佐证,也因此成为全球各大商学院积极争取的目标。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多年来秉承“创造思想,培育精英,贡献社会,影响未来”的使命,将继续深化和巩固国际认证工作,全面提高办学质量,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加强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学院的国际显示度和影响力。

(通讯员:张宇洁 审稿人:李辛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