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平台课企业参访系列十:走进武汉绿生霖植物墙公司
时间:2020-12-09    点击数: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课堂上的知识,将所学管理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2020年11月27日,工商管理系《管理学》平台课(负责人刘明霞)企业参访(系列十)在工商系周伟副教授与2020级《管理学》课堂的24名同学来到位于武汉东西湖区的武汉绿生霖植物墙公司进行参访交流。通过实地参访,同学们对于创业,企业运营管理及战略目标的制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2020级《管理学》课堂的老师、同学与公司负责人合影留念

武汉绿生霖植物墙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注于立体绿化,垂直绿化,植物墙研发设计施工的企业。公司创始人李俊总经理参加了2013年首届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并且获得了冠军。2013年获得2项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2014年和光谷创咖签订100万元投资意向书。2015年入选“金山英才”人才计划。2017年公司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公司入选2019年武汉军运会供应商名录,成为武汉军运会城市生态立体绿化专业供应商。

公司创始人荣获2013年首届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冠军

公司为2019年军运会制作的项目之一

植物墙是用绿色植物编植成的墙体,是利用植物的根系对生长环境的超强自适应能力,使自然界中栖息于平地上的植物生长于垂直的建筑墙面。植物墙为建筑设计和建筑装饰提供了一种新型的有机生态材料。利用植物代替砖、石、钢筋水泥来砌墙,不仅占地面积少,省料省钱,而且能绿化美化环境、减少噪音、净化空气、调节温度,具有很多好处。

公司创始人李俊总经理亲自接待了参访的老师和同学们,在会议室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创始的初衷,参加大学生创业大赛的经历。李总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过程、主要业务、营销方式、项目选择、运营、销售团队和企业文化。

公司创始人向同学们介绍公司发展情况

公司完成的室内植物墙

为了满足同学们对于植物墙的好奇心,李总还亲自带领同学们从东西湖区驱车来到汉口新华路实地参观了公司已经完成的一处绿色植物墙项目。李总介绍,在这三层楼高的植物墙上种植了十余种植物,植物的颜色有深绿、浅绿、红色等多种颜色,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特别漂亮。

公司完成的室外植物墙

参观完后,同学们就企业经营发展、绿色植物墙的维护和环保功能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整个讲解和讨论过程持续了两个半小时。通过与李总的互动,同学们对于创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植物墙在种植、维护、环保、设计工艺等方面的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

(通讯员:贾紫瑞 审核:刘明霞 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