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第73期周末干部大讲堂分享宣传工作经验
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2020年12月4日,学院第73期周末干部大讲堂在教工之家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玉霞、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沈仕雄分享了宣传工作经验。党委书记杜晓成、副院长沈作霖、各系所新闻通讯员及宣传委员、学院全体行政教辅人员以及本研学生会宣传部负责人到场参加了本次讲堂。

周玉霞以“提高站位,增强本领,做新时代担当有位的宣传工作干部”为题,围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遵循、根本任务和新时代院系宣传工作三个维度,从政治意识、育人意识、传播意识三个方面,结合大量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宣传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高校宣传工作干部。周玉霞强调,高校院系在建设一流大学、建设一流学科中的作用至关重要,院系围绕学校中心任务,更加有效地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已成为重点工作,宣传也是竞争力,是凝聚力,是发展力。工作对象包括院内外师生、校友和所有关注学院发展的群体,工作内容涵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等众多方面,宣传工作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升声誉、联结内外。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育人能力,做到人人育人、时时育人、处处育人,要顺应媒体融合趋势,提升传播能力,通过以师生为中心、对准身边人,注重图文结合,讲述好珞珈故事。她寄语我院宣传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斗争、不断奋斗。

沈仕雄以“增强‘四力’,更好完成学院宣传工作使命任务”为题,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如何做好宣传工作,分享了做好学院宣传工作的经验。写好学院新闻稿,要保证新闻的三大基本属性:真实性、时效性和准确性。他强调要新闻稿的角度客观、谋篇布局和突出主题等七个方面的工作。

杜晓成进行总结发言。他对学院宣传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传达精神、明确导向,充分昭示上级的指示,紧密围绕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开展宣传工作;二是弘扬正气、形成共识,大力宣传学院的办院理念和精神,团结凝聚师生共促发展;三是传播能量、营造氛围,积极构建向上的经管文化,对外塑造学院好形象,传播学院正能量;四是提高水平、增强笔力,注重宣传文字的创造性表达和创新性提炼,强化宣传工作实效性。杜晓成指出,学院各项工作在全院教职工共同努力下,亮点频出,取得了扎实的成效。在学院工作的生动实践中,有很多的师生典型有待挖掘,有大量的亮点特色有待提炼。全院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用积极宣传和正面引导来聚民心、强信心、暖人心、筑同心,造就学院蓬勃发展之势头。

本次周末干部大讲堂以问题为导向、以经验分享为桥梁,旨在通过分享交流,提高学院师生的宣传工作能力。后期学院将继续围绕宣传主题开展新闻摄影有关培训活动。(通讯员:童方恒、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