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新生第一课系列讲座:“如何提高论文命中率”
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2020年11月28日18点30,我院新生第一课系列讲座之“如何提高论文命中率”在学院B253成功举办。《珞珈管理评论》编辑部主任路小静老师受邀做专题报告。恶劣的天气无法冷却在场同学的热情,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不断传来热烈的掌声。

路小静老师以实际问题引入了本次讲座的主题,随即从《珞珈管理评论》的发展概况、征稿说明和审稿说明出发,讲解期刊接收来稿的过程及相关要求,强调了投稿前认真细致了解期刊的重要性。对同学们知之甚少的审稿步骤的详细分析,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了论文投稿的不易,有利于同学们有的放矢地进行投稿。

什么样的文章可以成功发表?路老师从初审和外审两个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通过初审的文章,其标题、摘要、引言、参考文献都有可圈可点之处。论文标题要吸睛且准确、精炼、清晰;摘要要兼具概括性和简洁性;引言要切入主题,戒忌文献综述述而不评,参考文献要举足轻重,兼具相关性、时效性、全面性。在外审阶段,路老师提醒大家一定要以谦虚礼貌的态度对待评审专家的修改意见。

最后,为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其中精髓,路老师结合实例进行了细致分析,并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

路老师娓娓道来、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感受到了一篇文章成功发表的不易,更收获了干货满满的“知识点”。现场同学均表示受益匪浅。

我院秉承着“大经大管,为道为器”的学术精神,切实从学生需求出发,以“新生第一课”系列教育开展为契机,提高学生论文写作能力,帮助学生了解学术期刊的投递与审核流程,助力同学们发表好的期刊论文。(通讯员:左焦杰、赵文妍 审核:伍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