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平台课企业参访系列六——记武汉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参访
时间:2020-11-26    点击数:

为了更好帮助同学们了解企业管理实际,将管理理论知识和企业实际结合,2020年11月19日,工商管理系《管理学》平台课(负责人刘明霞)企业参访由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卫武教授和龚红教授带队,48名同学来到武汉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飞公司”或“公司”),开展企业参观走访活动。由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光华为师生们做了详细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引导经管类同学切身体验企业管理文化与实践,了解企业,了解长飞公司的企业文化,加强学生与企业和社会实践的沟通交流与联系。

首先,同学们进入了长飞公司的大楼展厅。自成立以来,通过技术引进、消化、吸收与再创新,长飞公司探索出了一条振兴民族产业的成功之路,自主掌握PCVD、OVD、VAD三种预制棒制造工艺,是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全国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次)、全国质量奖、欧洲质量奖等权威奖项,获得400余项中国专利和多项欧洲、美国、日本等国外发明专利,并成为光纤光缆制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以及国际电联ITU-T和国际电工IEC标准制定的重要成员之一。

张书记介绍长飞公司

在对公司整体有一个大致的初步了解后,张书记带领师生们来到产品展柜,向大家介绍公司的产品。长飞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通信行业广泛采用的各种标准规格的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基于客户需求的各类特种光纤、光缆,以及射频同轴电缆、配件等产品,公司拥有完备的集成系统、工程设计服务与解决方案,为世界通信行业及其他行业(包括公用事业、运输、石油化工、医疗等)提供各种光纤光缆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张书记为师生们介绍公司产品

产品介绍完毕后,张书记又介绍长飞企业在国内产业布局以及企业沿“一带一路”的国际化。截至目前,公司已获得三百多项国家授权专利和多项欧洲、美国、日本等国外发明专利及PCT授权。长飞也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创新型企业、全国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张书记为师生们介绍公司的全球化发展

随后是参观长飞公司光纤生产制作的过程。习近平总书记曾在湖北视察之行中,专程来到东湖高新区视察企业创新发展情况,查看了长飞公司最新自主研发的光纤预制棒、光纤等产品实物,并对长飞公司的自主创新给予高度肯定,强调“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国之重器必须立足于自身”。

最后是合影与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根据之前张书记的介绍以及在参观中的了解,从不同方面提出了多个问题,张书记也详细认真地做出了解答,并说明了长飞公司秉持“智慧联接,美好生活”的使命,以“客户 责任 创新 共赢”为企业核心价值观,严格遵守习近平主席的嘱托,将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囯之重器”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的企业态度。

同学们积极地与书记进行交流互动

经由此次参观走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企业的优秀文化、生产管理、运营模式等各方面情况,也能将所学的管理学理论知识与企业实际进行更加紧密的联系。参观大型企业既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也增长同学们的了见识,为他们将来走向社会、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一个基础。同时又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交际能力,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适应当代社会的发展。

(通讯员:胡文晴 审核:龚红 刘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