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柯力Seminar !”第二、三场经验交流会继续进行
时间:2020-11-24    点击数:

为鼓励研究生交流科研经验、营造优良科研氛围,在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活动立项《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高质量研究提升计划》的资助下,分别在2020年11月12日和19日下午,2020级博士2班在本院B247组织进行了“柯力Seminar!”第二、三场经验交流讨论会。

分享嘉宾分别是来自2016级企业管理专业的博士研究生邹增明、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双亮、2020级企业管理专业的博士研究生朱韵和2018级硕士研究生康壁成。

第二场经验交流会上,邹增明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冗余资源、CEO产出型只能经验对企业二元创新的影响》。她回忆说,文章成稿之前曾经参与的一次小范围学术交流活动,一些期刊的编辑和审稿人在会上对她带去分享的文章,提出了数十条修改意见,她都认真记录修改完善,对文章最后的成稿发表帮助很大。

同时邹增明建议在场同学们,读文献时要养成记笔记的好习惯,笔记可以包含:存在分歧的观点有哪些?概念模型是什么?理论视角是什么?采用了什么计量方法?主要变量如何测度?创新点是什么?理论贡献和实践意义等。

李双亮的研究方向是人力资源管理,他给同学们分享的主题是“系统文献综述法的论文写作与发表”。李双亮谈到自己一篇文章的选题形成,是由理论导向的,产生于和导师交流过程中,结合创业领域与组织行为领域两个方向的文献,在进行初步检索之后,确定了内部创业的大方向,而后又在文献系统梳理的过程中进而才确定了最后的选题。

第三场经验交流会上,朱韵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研发时序双元转换与组织绩效的关系研究》,康壁成同学则分享了自己的论文《中国省份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与量化分析》。

两场讨论会,在场的研究生纷纷积极参与互动和讨论,在不断的讨论中,交换不同观点,共同探讨科研发展方向的可能性。2020级博士2班侯雪茹在会后感叹,学姐和学弟分析的技巧很实用,其中学弟科普了很多搜索文献的方法,自己都有认真记录。同为2020级博士2班的谢懿同学表示,自己参与两场交流会后感到收获很大,尤其在格局观和看问题的角度塑造上,受到引导。谢懿说:“我们做学术应该保持一种开放的态度,积极去和其他同学老师交流,避免闭门造车,这样更有助于拓展自己的思维和视野。”(通讯员:徐和衍、王芳 审核:刘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