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0-11-24    点击数:

11月19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学子凭借突出表现,在“互联网+”赛事中斩获1项金奖、1项银奖和1项铜奖,居全校院系第一。

我院博士研究生周文川担任负责人的《美瑞健康》项目获得高教主赛道金奖。该项目通过一体两翼战略,以高端健康管理机构为载体,以细胞健康和大麻素健康应用为核心驱动,致力于解决长寿时代慢性退行性疾病的核心痛点。此外,我院博士研究生毛赛担任负责人的《见智——基于区块链隐私计算的信用科技引领者》项目获得主赛道银奖;我院博士研究生陈曾担任负责人的《梦想珈:与逆行者同行、与新时代共进——打造全国首个大学生与中小学生双向引领的课外思想育人模式》项目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

据悉,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十余个国家部委、科研院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此次“互联网+”决赛我院学子斩获佳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时代风采,更体现了学校、学院对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视和培育。

近年来,学院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其中,以导师科研项目为引领,以“珞珈双创周”开展为契机,以“青春双创行”走访为延伸,有效引导学生提升创新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等有效融合。(通讯员:戴文静 审核:伍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