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观万林特展,学抗疫精神——工商管理系党支部、学工党支部共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2020年11月12日下午,工商管理系党支部和学工办党支部共赴万林艺术博物馆,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学习“我们在一起: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特展”。

一走进一楼展厅,映入眼帘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句话。2020年初新冠突袭、荆楚至暗。风高浪急,更见砥柱中流。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带领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经过艰苦努力,付出巨大牺牲,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终于取得决定性胜利。

跟随讲解员,我们拾级而上,墙面的“抗疫大事记”以时间为线,徐徐展开。短短数月,沧海桑田,如今的中国已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我们没有被打倒,反而变得更加强大。

二楼大厅展览分为“科技力量”“生命至上”“与子同袍”和“守护珈园”四个主题,精选大量一线抗疫图片、视频和实物,复原了多个有代表性的场景——中南医院、人民医院发表相关研究成果分别排名世界第二、第三,展现出强大的“科技力量”;一大批武大人白衣为甲、逆行出征,以医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站在战疫的最前线,舍生忘死挽救生命;“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自1月24日除夕至3月8日,全国共调集346支国家医疗队、4.26万名医务人员、900多名公共卫生人员驰援湖北,共有来自20多个省的75支医疗队与武汉大学的医护人员并肩战斗;武大校友疫情期间勇担重任,慷慨解囊,捐赠总额超过12亿,占武汉市接受捐赠总额的三分之一以上。

在本次展览“守护珈园、师生行动”图片展部分,我们看到学工办党支部王江海同志曾经抗击新冠疫情的照片。王江海同志在疫情期间,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突击队成员,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主动下沉社区,先后五次为留校学生发放防疫物资、多次去宿舍看望留校博士、参与文理学部家属区值守16次等等,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检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成为战“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重温舍生忘死的历程,我们看到了万众一心的努力、同舟共济的情怀。一件件珍贵的展品,了解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支部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中华儿女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这是最好的时代,为祖国的强大深感骄傲!

熊壮:回顾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的一幕幕,深切地体会到他们的辛劳和伟大,正是因为他们勇敢的、无私的奉献,换来如今的健康与安宁。现在天气转凉,相信我们能再次平稳地度过这个冬天,祖国加油!

张鸿:通过特展回顾年初这场特殊的“战疫”,我深感武汉能够从新冠疫情中恢复过来十分不易,这背后是无数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辛勤工作和各行各业的鼎力支持。同时这场大考也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让我们对未来中国的发展、武汉的发展更加有信心!有期待!

张三保:参观大学抗疫展,年初与病毒生死搏斗的壮烈场面,仿佛就在眼前,教人不禁满眼热泪打转。经历过死亡近距离威胁的生命,更懂得在淡然和珍惜之间取舍。

李铭:走进武汉大学抗击新冠疫情特展,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疫情阻击战期间全国人民的团结一致、医护人员的舍生忘死。特别是入口处以时间为节点的阶段展示,拾级而上,从疫情蔓延的紧张到疫情防控一步步的胜利,今时今日回顾仍然觉得扣人心弦,这背后是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中华民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取得的成果。如今,在这座英雄的城市,我会努力履行好工作职责,宣传好抗疫精神,为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通讯员:杨玉洁,审核:张可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