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柯力工商管理学术沙龙】第67期:大连理工大学崔淼教授来院讲学
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为了推动案例教学和案例研究形成良性循环,11月4日工商管理系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崔淼教授来院讲授“百优案例和Ivey案例的开发”。工商管理系刘林青老师、王罡老师、张鸿老师等5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线上讲座,讲座由涂乙冬老师主持。

崔淼教授首先分享了她进行案例研究与案例教学的经历和经验。近年来,她共获得了7篇百优案例论文,以及13篇毅伟(Ivey)案例,并在管理世界等知名期刊上发表了多篇案例研究论文。

崔淼教授随后分析了今年来百优案例的学科分布。她着重分析了百优案例的特点,百优案例需要具有理论透彻性、有明确决策点、有可读性、新颖性、使用说明聚焦性。她还讲到毅伟案例非常聚焦,强调客观事实描述,强调案例对于使用者的价值以及在教学中的使用计划等方面。

崔淼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兴趣,崔教授也热心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在大家热情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主讲人简介:崔淼,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副主任,在大连理工经济管理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其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化转型与创新管理,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在Information Systems Journal、The Journal of Strategic Information Systems、《管理世界》等国内外期刊上录用发表多篇论文;在案例教学方面,7篇案例被评为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10余篇案例收录在Ivey案例库,获得2019年Ivey Best Seller Award.

(通讯员:涂乙冬,审核:刘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