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院企携手共建 党建引领助力重振
时间:2020-09-06    点击数:

9月3日上午,湖北鸿辉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首次“携手共建、助力重振”共建活动视频会议,双方就共建方案进行讨论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邬明建同志主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关于全力打好疫后重振经济发展战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共建共享,推进高校与实体企业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开展“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本次视频会议是精准结对共建活动的具体落实和体现。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同志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沿革、基本概况及学院在专业教师队伍、党建工作、EDP高端培训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他表示,学院党委很高兴、也很乐意与湖北鸿辉机械携手共建、携手共进。经管院在企业战略、市场营销、公司治理、人力资源、内部控制等专业领域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在教师、离退休和学生党建工作上具有较为丰富的经验,拥有享誉全国、为企业量身定制的高端培训队伍。院党委将秉持“求真务实”的精神,通过深入调研、科学把脉、精准合作,在携手共建中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以党建为引领的高校与民营企业深层次、全方位携手共建,对于后疫情时代的民营企业来说,非常及时;能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结对共建,非常幸运。”湖北鸿辉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孙汝军认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具有与企业需求高度匹配的智力优势,为鸿辉机械提升经营管理能力、人力资源和企业党建水平提供了优质的智力资源保障;鸿辉机械有广阔的实践和平台优势,可以为经管院提供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和案例研究资源。双方通过携手共建,力求实现党建强、发展强。

根据共建方案,双方合作第一个周期为2年,结对期间,将在党的建设、人力资源管理、管理干部培训、企业战略、公司治理、市场营销、内部控制、学生社会实践等领域深入合作,实现组织力明显提升、产学研合作深化、党建与经济融合度有效增强的目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邬明建总结道,高等院校与实体民营企业以党建为引领,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是新时代创新党组织活动的重大举措,对促进高校教师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推进企业扎实做好六保六稳任务起到积极的作用,彰显了中国发展的制度优势。今天的首次座谈为双方做好共建活动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的开端,后期学院党委将扎实推进共建活动,为鸿辉机械提供实实在在的智力支持,实现院企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鄂州市鄂城区樊口街道组织人事局、湖北鸿辉党建指导员尹文静,鄂州市鄂城区樊口街道组织人事局吴冕,湖北鸿辉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支部组织委员蔡锦青,湖北鸿辉机械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党支部宣传委员高景,湖北鸿辉机械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苑东兵,湖北鸿辉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承卿,以及学院工商系党支部书记涂乙冬、系主任刘林青,EDP中心主任鄢洪平、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立超、组织员周娟出席会议。(通讯员: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