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中国企业家研究中心捐赠仪式举行
时间:2020-08-12    点击数:

2020年8月10日下午,武汉大学中国企业家研究中心捐赠仪式在武汉大学老图书馆举行。捐赠设立人田源校友及夫人赵利女士、捐赠人张文中先生、周海冰先生,以及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李资远参加会议。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校友,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理事长、中诚信集团创始人毛振华校友,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秘书长张洪涛,康泰医桥创始人田鸣,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院长宋敏,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东兴,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处长邓小梅,广东研究院院长方国威,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青原、工商管理系主任刘林青、支部书记涂乙冬,以及颜鹏飞、刘喜爱、夏清华和陈立敏等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出席会议。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主持捐赠仪式。

武汉大学副校长李资远代表武汉大学与田源校友、张文中先生和周海冰先生签署了捐赠协议,韩进书记向三位捐赠人颁发了捐赠证书。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在讲话中赞扬了田源校友回馈母校的义举。他说,企业家奋斗了一辈子,回馈母校是一生的光荣时刻。我们在武大求知、求学与社会实践,是武汉大学开启了我们认识世界的大门。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面临着很大的不确定性,但企业家的使命就是要在不确定性中求发展。南开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主席、南开大学终身校董、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先生认为武汉大学是一所了不起的大学。他回忆了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和南开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的渊源,赞扬田源校友是他的良师益友和共同奋斗的好伙伴。他表示非常愿意参与到武汉大学中国企业家研究中心的工作。南开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主席、南开大学终身校董、涌现科技总裁周海冰先生回顾了田源校友与他交往的点滴片段,从一个个感人的小故事讲述了他和田源校友的深情厚谊。他希望武汉大学中国企业家研究中心可以成为研究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的一流的研究机构。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理事长、元明资本创始人田源校友深情讲述了为什么他和家人要发起武汉大学中国企业家研究中心捐赠。第一,他对武汉大学有非常深的感情,报答武汉大学一直是他心中的梦。作为武汉大学钢粉,要为武汉大学美好的未来添砖加瓦!第二,武汉大学诞生了中国最优秀的当代企业家群体,珞珈山上一定存在着产生企业家的丰富基因。在武汉大学创办一所中国企业家研究中心的初心就是创办中国的企业家研究学科,把武汉大学这一代企业家的基因和血脉传承下去,引导一代又一代的学生中的优秀人才立志成为企业家,用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去造福社会。第三,他是亚布力论坛的创始人,希望这个论坛与武汉大学企业家研究中心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在良性互动中促进双方的发展,构建出具有中国特色的企业家理论,建成全球创业教育的特色学科。

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发表讲话。韩进代表武汉大学对三位企业家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表示,企业家在企业发展中的角色非常重要,武汉大学在各位校友的支持下,依托经济与管理学院建设中国企业家研究中心非常有意义。他希望中国企业家研究中心可以归纳、建构和传承企业家现象和企业家精神,祝愿中国企业家研究中心早日成为一流的研究机构。

捐赠仪式后,召开了武汉大学中国企业家研究中心首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会议。

理事会选举陈东升担任名誉理事长,田源担任理事长,宋敏担任联席理事长及中心主任,刘林青担任执行主任。理事会会议还通过了研究中心章程,并对研究中心未来发展展开了热烈研讨。(通讯员:刘林青,涂乙冬;审核:胡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