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本教办、继教办联合党支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时间:2020-07-16    点击数:

本教办、继教办联合党支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7月8日在学院A511会议室举行,支部全体党员及副院长沈作霖同志出席。

王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两会上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讲到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时说的“不惜一切代价”这六个字,掷地有声,令人动容。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是中国抗疫斗争最醒目的价值导向。这是一个执政党对人民的深情与担当。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领学结束后,针对总书记的讲话内容,王刚提出支部将针对党员与群众、党员和党支部、党员和党员、党支部和群众这“四大关系”研学微党课的安排。

林岚就疫情中党员和群众关系的思考,进行了“党旗飘扬汇聚中华力量,党员先行铸就坚实堡垒”的微党课讲授。党课从方向、中心、堡垒、思考四个方面入手,内容立足实际,既有风趣幽默的语言,又有结合自身工作的例子,使每一位同志都受益匪浅。

支部党员就疫情中党支部、党员、群众三方面问题,支部各位党员就自己在疫情中的思考进行了分享和热烈的讨论,洪金水老师从一名党员家长角度出发,谈了自己女儿在疫情出现和工作在一线医院时的所思、所行。周雄国老师从一个名老党员的角度出发,分享了自己在担任志愿者时的种种思考。支部其他党员也依次发言,结合自身说身边故事、谈切身体会、讲责任担当。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全力推进学校复学之后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最后,沈作霖对支部工作提出了思考,进一步完善了支部工作所要处理的关系,要求每一位党员能够对于支部、党员、群众、行政等关系有一个清晰的理解,同时结合学院的实际工作对在座党员如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提出了殷切期待。

在会议结束之后,王刚通报学院关于支部换届的通知。

(文:林岚,图:王刚 林岚,审稿: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