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凸显党员本色 为校为院尽职责

——本教办、继教办联合党支部开展“精准抓防控、创新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2020年5月28日上午8点10分,本教办、继教办联合党支部在学院教工之家开展“精准抓防控,创新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刚主持,副院长沈作霖等10位支部同志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王刚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会议、回信精神进行了领学;并针对疫情期间本支部党员同志作为共产党员的担当、尽职尽责的奉献、因势利导的创新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和分享。

随后,在主题发言环节中,支部党员同志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就疫情期间各自的生活和抗疫经历相互进行了分享。兰草从异地酒店的细致服务,延伸到如何做好本科教学教务工作的感悟。林岚分享了参加“学院党员突击队”的体会,并谈到目前线上线下相结合多元化培训方式的实践,以及如何在未来培训工作中求创新谋发展的思考。程薇静汇报了她的疫情之思,对国家的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周雄国从疫情发展中党的决断领导谈起,引出党员的奉献精神以及自己作为疫情志愿者,是党员力所能及的事情。洪金水从个人到国家,如何做好实事谈了自己的建议。向正军对疫后要加快EDP发展提出了期待。王芳就本科工作如何克服困难,创新设立“教务网格员”,在“学院党员突击队”的协助下,做到“停工不停教,停工不停学”进行了汇报。身在美国的李元青老师用微信远程参与了此次活动,给大家分享了此次中美抗疫过程中因中美文化、制度、道路的区别而产生的截然不同结果,更加坚信祖国发展的未来。

最后,副院长沈作霖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从党支部和行政工作的关系入手,对支部党员同志如何处理好与群众的关系,如何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为院校为师生尽职责的问题给出了建议和期待。(文:林岚,图:林岚、王刚,审稿: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