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精准抓防控 创新谋发展
时间:2020-05-31    点击数:

2020年5月29日晚上,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以“精准抓防控,创新谋发展”为主题,召集办公室全体党员,开展了网络“云上”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叶晶主持了本次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邬明建作为支部党员,首先分享了对疫情防控的所思所想。他表示,这场疫情阻击战体现出全民参与、万众一心、协同合作。通过中美疫情的变化发展来比较,充分体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国夺取疫情的胜利离不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决策部署,我校防控工作取得成绩离不开学校疫情指挥部的高效指挥。疫情给学校、学院的常规工作带来诸多变化,邬书记充分肯定了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在疫情期间克服地理环境、办公条件等多方面障碍,招生、培养、学位等各项管理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他勉励支部党员加强学习、勇于担责、提升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前期传达布置相关文件精神及自学任务的基础上,支部书记叶晶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目前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她号召支部党员积极响应中央决策部署,立足学院全局,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扎实做好本职岗位工作,不断激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党员马亮作题为“中美抗疫的所思所想”的分享汇报。他从中美抗疫对比、抗疫效果对比、中美抗疫表现高下立判、防疫抗疫我们在行动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中国抗疫是一场“以人为本”的人民保卫战,美国抗疫是达尔文优胜略汰下“群体免疫”。中国的抗疫效果体现了“中国速度、中国效率”。在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积极参加防疫抗疫,捐款捐物做好表率,保质保量完成工作,暖心暖意彰显情谊,关爱学子用心用情,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党员应有的担当。

党员郭菊先作题为“我在美国的防疫经历”的分享交流。她于寒假赴美参加女儿婚礼,因为疫情原因一直滞留美国纽约。相比于中国目前缓和的形势,她居于疫情爆发期的美国有了更深的感受。郭老师表示,相较于中国的立行立效的防疫决策及效果,美国有很大不同,目前美国疫情形势不容乐观。身在他乡,郭老师每时每刻都在思念国内的亲友。在疫情期间,她坚持工作不间断,保证了博士生网络授课的有效开展。办公室同事们嘱咐郭老师保重身体,等待着她平安归来。

党员马尚作题为“疫情与工作”的分享汇报。他分别从疫情与我、疫情之思、疫情与工作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作为学院党员突击队第一批报名的成员,马尚一直坚持值守楼栋,在社区帮助人们领取物资、手套、温度计、防护服、口罩;阻止人们下楼遛狗、散步等外出活动;检查居民的口罩,防护服穿戴情况等工作,在一线承担起了为国家、为人民服务的社会责任。疫情对人们的认知带来了深层次的影响,而对工作开展的影响中,马尚认为,疫情带给我们信息化、网络化、数字化、多样化等变化。

党员李王梓作“疫情下的互联网+教学管理”工作分享。武汉封城后,根据学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精神,办公室在第一时间起草了在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通知,在发出通知后,办公室开展了线上报到注册、课程成绩登录、网络授课的协调安排,期末考试安排等工作。针对疫情期间有部分任课教师的试卷留在办公室无法登录成绩,办公室管理人员协调物业进入学院大楼将试卷拍照传给老师批改,保证了毕业生成绩的及时给予。针对网络授课,经过不间断动员和宣传,学院教师积极配合支持,经历了由观望到欣然接受的过程,在线教学已经从“新鲜感”转向了“新常态”。疫情改变了我们的工作模式,作为管理人员必须要加强信息技术相关知识的学习和掌握,为师生做好管理服务。

专题分享后,支部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疫情期间的见闻感受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疫情改变了我们的思考问题的角度、对待生活的态度,以及工作的模式。在当前“互联网+”的工作模式下,我们更应该加强相关工作技能的学习掌握,倍加珍惜当下的学习生活机会,勇于亮出党员身份,为校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热量。(通讯员:李光蕊,审稿: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