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学科与科研工作会议筹谋“十四五”建设规划
时间:2020-05-29    点击数:

5月28日下午,学院在教工之家召开了学科与科研工作专题工作会议。院长宋敏、党委书记杜晓成等学院领导以及全院各系、所、办负责人参加会议,共探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发展思路。会议由副院长方德斌主持。

宋敏院长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学院“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是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要尽量减轻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把握机遇,为学院的稳步发展寻求可靠的、清晰的行动依据。宋敏要求,学院各系所办要树立一流的质量意识,激发内生动力,加强体制机制的设计,让老师们产出更多高质量的研究。

李青原副院长分析了2016至2019年学院科研数据,指出既要在国外的权威期刊上发表文章,也要把文章写在中国的大地上。希望冷静思考我们学院的科研未来,提出针对性的对策。方德斌副院长传达介绍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征集意见和建议的工作,同时布置了启动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工作。

各系所负责人就学院“十四五”规划、学科建设、职称评定、科研教学、人才梯队建设等重要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杜晓成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各系所负责人积极参与抗疫工作表达了衷心地感谢。杜晓成分享了他对学院科研工作的一些思考:学院科研遇到了哪些困难?存在哪些障碍因素?如何做好科研工作?教学是立校之本,科研是强校之基。他嘱咐各位系所办负责人要加强沟通、勇于担当,营造良好的工作和学术氛围,为学院下一个教育事业五年规划建设再做出新的贡献。(通讯员:彭琼、沈仕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