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坚守教育报国初心 永担立德树人使命——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0-01-14    点击数:

1月14日下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第三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杜晓成,院长宋敏,学院全体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系所行政教辅办公室主任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邬明建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学院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学院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部署。

杜晓成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代表学院党委作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在实际工作中找准定位、抓牢重点、聚焦效果,创造性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实现了预期的成效。一是聚焦主线主题,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二是注重分类指导,精心安排,突出重点,统筹推进;三是把握立德树人着力点和学科发展关键点,协调推进学院治理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确保整改落到实处、见到成效;五是强化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部署清、任务清、责任清;六是践行“开门办教育”思路,吸纳多方人士、拓展学习教育覆盖面,及时跟进学、延展学习内容。

杜晓成指出,学院通过抓实抓细主题教育组织领导、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一些成效:坚持学深学透,理论武装更加强化;坚持对标对照,思想政治受洗礼;坚持立行立改,担当作为更有动力;坚持落实落细,服务师生取得实效;坚持从严从紧,廉政勤政氛围更浓。

学院党委也清醒的认识到工作中的不足: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做得还不够好;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性问题的能力不足、勇气不够;主题教育整改的长效机制建设力度不大。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持之以恒抓学习,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把学习效果转化应对新形势、推动新发展的实践效果;善始善终抓整改,持续发力、持续跟进,在巩固成果、形成长效上下功夫;举一反三建机制,将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不断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邬明建在主持讲话中表示,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全院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讯员: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