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就业考核连续四年居全校第一
时间:2020-01-08    点击数:

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度就业工作考核评估的通知》要求,经学院申报、学校评审,我院2019届研究生就业考核以总评分111.20的好成绩排名全校研究生培养单位第一名。至此,我院研究生就业考核已连续四年居全校第一。

2019年,我院积极采取多种举措服务学生就业,促进研究生就业可持续发展。一是就业体制完善化。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研究生就业工作,成立了研究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针对企业宣讲、市场开拓、参观调研、个体咨询、团体辅导、朋辈交流、就业诚信教育等各个方面,逐步完善研究生就业体制;二是就业培训多元化。我院聚焦学生需求,多方面开展就业指导工作。组织开展了“斯坦福人生设计课”1次、“职想对你说”行业分享会7场、“职点迷津”求职技巧分享会5次,“职面未来”求职训练营1期;三是校企合作精细化。我院现有院级学生社会实习实践基地40个,目前各个实习实践基地都有我院学生前往实习。2019年我院首次推进“百人名企实习计划”、举办第二届“启航”实习推介会2场、参观走访企业10余家、邀请嘉宾职业分享30余场;四是信息共享平台化。我院利用微信公众号、实习就业信息分享QQ群、微信群等,搭建企业与学生间信息的桥梁,做好信息审核,畅通信息传送,实现资源共享。

2020年,我院将继续稳步推进就业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推动就业工作朝更好、更高、更强的方向前进。

(通讯员:王晨茜、顾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