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本教办继教办工会小组与研教办工会小组联合开展“急救技能实操培训”活动
时间:2019-12-13    点击数:

为普及急救常识和技能,提高教职工自救和助救他人的能力,12月12日下午,本教办继教办工会小组与研教办工会小组邀请武汉大学“救护之翼”社团来我院开展“急救技能实操培训”活动,40余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研教办副主任叶晶主持。

“救护之翼”副会长宋凯讲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和人工呼吸的基本原则、方法步骤及注意要点,并结合理论知识与助教王祉祎一起进行了示范性操作。“救护之翼”宣传部部长何浩东讲师结合医院案例,详细介绍了鱼刺卡喉、气道异物梗阻、酒精中毒、虫蛇叮咬等常见意外伤害的处理方法及创伤救护止血法,并现场演示了加压包扎、止血带止血等急救操作方法。

在心肺复苏实操环节,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模拟演练,在三位讲师的指导下依次进行了操作练习,初步掌握了相应的技巧要领,受益匪浅。针对大家在实操中出现的疑问与错误,三位讲师给予了耐心的解释与讲解。

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工会小组活动很有意义,有效地培养了大家的自救与救助他人的意识,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从而达到保障生命、预防意外、降低伤残的目的。 (文:刘春华,图:马尚,审核: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