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本教办、继教办联合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按照校、院党委的的工作安排,本教办、继教办联合党支部于11月29日上午在学院党员活动室(A511)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学院组织员周娟老师列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王刚向在座党员介绍了新加入支部的程薇静同志,接着说明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及民主评议党员,是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支部环节的最后一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检视问题,严格把握程序要求,最后能够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整改错误,并纳入支部明年的工作计划,抓实整改,抓出成效,并且要适当公布,报告进度。按照这个要求,本次流程安排为党员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填写民主评议表、公布结果。

在党员个人自评环节,支部每一位党员都当众宣读自查报告,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体会,对照“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五个方面内容进行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之处,针对问题进行自我剖析,并制定出了整改措施,并针对上周检视整改会中提出且落实的措施进行汇报。支部书记王刚宣布支部检视整改方案,指出支部年龄结构老化,发展后劲不持久,平时注重业务能力而忽略理论水平,党员之间交流不够等现实问题;并对其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提出相应的整改方案。

在党员互评环节,支部党员结合本次主题教育“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十二字准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普遍认识到,要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坚韧不拔、奋发有为的精神,年长同志要杜绝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年青同志也要积极向老同志学习党的相关经验,强化身体素质,进而推动自己成为办公室各项工作的排头兵、领头雁,真正把支部建设成为战斗堡垒。

支部组织委员兰草发放了民主评议党员情况表,支部党员相互进行打分评议。(评议结果为,周雄国、王芳、洪金水三位同志优秀,其余党员合格。

最后,组织员周娟老师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和民主评议,了解到这是一个优秀的支部,四位年长的同志起到了标杆作用;年青的同志也是锐意进取,积极向上。希望支部以后能够具体落实本次提出的整改方案,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使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支部未来前进的动力。

(文:林岚图:王刚审稿: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