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聚焦“双一流”建设,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

——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总结近期工作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11月29日下午,学院教职工大会在景林报告厅召开,副校长李斐以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大会,大会由院党委书记杜晓成主持。

宋敏以“聚焦‘双一流’建设,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为主题,从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学院治理、个人事项及工作思考等七个方面出发作了总体报告。

宋敏指出,最近几年,在党政班子和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表现在: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科学研究获得了新成果,学术交流增添了新氛围,社会服务迈上了新台阶;队伍建设盘活存量、优化增量,加大了分类培育和绩效激励力度;本科教学自我创新的生态体系初步形成,内涵式发展的研究生教学管理机制进一步健全,务求实效的“三全育人”学生工作格局成效显著;国际认证取得重要进展,学院党政班子团结奋进,学院治理向着现代化的方向迈进。

宋敏详细汇报了个人事项。宋敏指出,因工作需要,自己担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17项社会职务,但在繁忙的工作中,首要的是以立德树人为主业。宋敏提到,自己认真完成课程教学和学生培养任务,现教授2门课程、带2名博后、5名博士、5名硕士。在科研方面,坚持科研创新,学术成果涌现、学术影响有所提升。同时,密切关注现实问题,发挥政策影响力,深耕社会影响力,提升高端话语权,组建学术研究团队,发挥集体优势,带动集体进步。

宋敏对学院发展提出了个人思考。在“发展速度慢了=后退”严峻形势下,学院发展要注意凝练方向、优化布局,准确分析学科优势与不足,做到整合资源、突出重点。要深化绩效评估,优化资源配置,确保“优势学科”的建设与“学科优势”的凸显。要做好增量,加大优秀青年师资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力度。要全面完善内部管理体制机制,加速学院治理现代化进程。同时,也要加强MBA/EMBA/EDP项目建设,加强与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争取多方支持,注意提高财务资金的使用效益,为学院发展提供资源支撑。

学院教职工对学院发展的有关具体问题与宋敏院长进行了问答互动,宋敏详细地表达了自己对有关问题的见解。

杜晓成最后总结指出,学院党政班子将团结奋进,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高校教师的使命,积极主动作为、注重工作实绩、加强团队建设,使学院人人受重视、才有所用,让每一个经管人的尊严感幸福感倍增。(通讯员:沈仕雄,审核:罗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