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工系教师党支部与2018级科硕第4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22    点击数:

2019年10月17日,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与2018级科硕第4党支部全体成员于万林艺术博物馆顺利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管工系全系教师、2018级科硕第4党支部学生党员和团员共同参观了武汉大学在万林博物馆举办的“壮丽七十年,奋进武大人——武汉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在参观的同时,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积极的交流。

大家整齐有序的参观了全部四个展区,观看着一排排照片墙,认真阅读着相关的文字说明。展览以丰富翔实的图片资料,生动展现出武汉大学在1949-2019年这70年来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发展历程。从老校长周鲠生参与宪法起草、对“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内容提出建议,到副教授查全性首倡恢复高考制度;武大人在历史长河中激起了属于自己的浪花。参与从两弹一星、三峡工程等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到南北极科考、卫星发射等科学研究,再到古籍整理、线上精品课程、著作出版……在各个领域,都留下了一代代武大人不懈奋斗的身影和辉煌的成果。大家深情追忆了老一辈武大校友艰苦奋斗、扎实钻研的事迹,深刻认识到武汉大学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和国防科技发展中为新中国做出的卓越贡献,更明白了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

在参观了整个展厅之后,大家进行了热切的讨论,其中张婉同学发言道:“在这次活动中深有感触,我们国家从以前的积贫积弱到今天的繁荣富强是通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共同努力,对于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来说,也要积极响应,奋起直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贡献。”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得自己对武大人在国家建设中发挥的作用有了更深切的认识,也更加了解了祖国这70年来所走过的历程。同时,这样的结对共建,班团党一体化活动,也使得大家的关系更加紧密和谐。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明白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深深体会到“祖国的明天有我,强国一代有我在”的含义,也更加深刻的意识到“祖国”这一词是鲜活的,她的血液在你我的生命中流淌。所以,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国家的未来。

(通讯员:崔明洁,审稿:陈植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