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珞珈往昔 首页 - 校友之家 - 珞珈往昔 - 正文
难忘操场上的露天电影
时间:2012-09-03    点击数:

“在武大当个教授,有七十二弟子,自己有一个皮划艇,在月光下荡漾在东湖的湖心。”如果不是下海,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对自己的人生规划,会定格在武汉的这一角。

记者昨日联系上陈东升,希望从武汉大学毕业的他,能为武汉市今年新入学的32万新生推荐“最武汉”。他回复:“介绍武汉大学吧,那里是这座繁华城市的安静祥和之地”。

陈东升是武大1983届经济系毕业生、该校第三届杰出校友。1993年,他创建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之后,与家人创立知名物流企业宅急送。1996年,他组建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他向母校武汉大学捐款1亿元修建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庆祝武汉大学120周年校庆。

“当年我在学校时,常拿着小木凳,不管刮风下雪,都在小操场看电影。一晃,已经是30年前的事了。我特别记得枫园里的一大片杉树林,那时我很有探险精神,冬天时,我裹着衣服包着头闯进去,发现一片开阔的茅草地,我们把茅草地压平,常在那里复习备考,复习累了,倒头就睡,感受大自然的惬意。就是这样,我感觉自己与武汉大学的一草一木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他说,在学校时创办“蟾蜍社”,激励自己要抱着“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志向,讨论国家大计或学术思想,“在一座繁华的城市里,要有文化,有一片安静祥和之地,听得到鸟叫,看得到森林。当年我们在这里,指点江山,在大操场,多学科辩论。两年修完四年的本科课程。当时我们像鲲鹏一样,议论天下,是武汉大学的逍遥派”。

“我以武汉大学为自豪。见到北大、清华的,我都这样说。我们家一半是武汉大学校友。7个武汉大学毕业的。”他向新生推介武大,不论你是不是这所学府的学子,武大都是这座城一道特别的人文风景。

(迎接校庆120周年系列征文•相约武大)

http://cjmp.cnhan.com/cjrb/html/2012-08/15/content_5049201.htm

(稿件来源:《长江日报》201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