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企业 | 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PO审核顺利过会!
时间:2019-06-14    点击数:

  万众瞩目的科创板于6月13日正式开板,成为中国证券市场的里程碑。就在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科创板的时候,同一天主板和创业板迎来了五家企业上会,审核节奏明显加快。这5家企业分别为: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国林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值得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据IPO头条获得最新消息5家企业全部过会

1.png

  在连续七周IPO审核保持100%通过率之后,上周四家上会企业一家取消审核一家被否决,好像一夜回到了解放前。本周五家IPO企业,均顺利过会!截至6月13日,共有50家企业上会,通过45家,未通过5家,通过率为90%。

  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

  柯力传感创建于2002年,主要从事各类传感器、仪器仪表及称重系统集成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是目前全球最大钢制传感器生产企业,也是国内称重元件销售量最大企业,现已成为集设计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早在7年前,公司就准备上市,2011年正式启动IPO上市计划,并于年底已完成股份制改制工作,2012年11月正式向宁波市证监局提交上市辅导备案申请。当时的保荐机构是中金,会计师为立信,但可惜排队多年也没有成功通过IPO。2016年5月4日,中金公司终止柯力传感的上市辅导工作,给出的理由是“基于市场情况、公司战略及资源配置等方面的考量”。不久,柯力传感转而接受国信证券的上市辅导,并于2017年1月25日由中国证监会宁波监管局正式受理。本次IPO,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新股2985.01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1940.05万股,拟赴上交所上市。

  2015-2017年和2018年1-6月,柯力传感的营业收入为5.81亿元、5.76亿元、6.28亿元和6.21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0.83亿元、0.72亿元、1.08亿元和0.58亿元。

2.jpg

  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柯建东,是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企业管理专业本科1988级校友,现为武汉大学校董,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届咨询委员会委员。柯建东董事长个人及公司从2018年起将向武汉大学捐赠2000万元,专项用于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柯力物联网产业研究中心的建设。

  来源:“IPO观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