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我院数理经济数理金融试验班校友荣登2019年福布斯精英榜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近日,福布斯中国推出了最新的30岁以下精英榜(30 Under 30),该榜单收录年龄在30 岁以下,在业内崭露头角,或者是展现出成为未来行业及社会翘楚的潜力年轻人。这项评选被称为30 Under 30(30 岁以下精英榜,下称U30)。这些青年精英包括创业家、杰出的经理人和演艺界、体育、科技界及文化界人士。榜单评选主要从影响力、绩效和创新三方面考察候选者。福布斯中国特邀一百位企业家、风险投资家、艺术家、商学院院长、高校教授,以及业内意见领袖担任榜单评委,武汉大学数理经济数理金融试验班两位毕业生——29岁的众米量化CEO饶一博(财务与金融)和年仅25岁的bosie联合创始人李齐贤(零售与电商领域)荣登2019年的福布斯精英榜。

饶一博

饶一博本科毕业于2013届数理经济数理金融试验班,曾两获国家奖学金,本科期间获得全国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和美国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毕业后保送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攻读硕士研究生。他于2015年在深圳成立众米量化,任首席执行官。众米量化是一家以量化科技为核心的金融科技公司。公司专注于深度学习在量化交易场景落地应用,在基于深层神经网络在时序数据预测方向上有多项商业和学术落地的研究成果,为全球2家券商、10只资管基金提供量化策略、量化交易系统、量化做市商的技术解决方案。公司累计获得3轮共6家知名VC投资,是深圳高新技术企业。

李齐贤

李齐贤本科毕业于2016届数理经济数理金融试验班。本科毕业后赴香港科技大学攻读硕士,获金融数学硕士学位。2018年初与来自北京大学的刘光耀一同创业,先后成立了无性别服饰品牌bosie、石津川以及童装品牌bosie kids。公司在2019年6月获得了由青山资本领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此前公司还曾获得来自真格基金、嘉程资本、唯猎资本的数轮投资。截至2019年10月,bosie最近一年的销售额已突破1亿,预计2019年整体营收将超过1.2亿。武汉大学数理经济数理金融试验班始建于1996年,完全接轨世界一流大学同类专业的课程设置,特别注重在现代经济学、金融学、高等数学、计算机和英语等方面的教学和训练,旨在培养能独立从事经济和金融领域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学术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二十多年来,试验班始终走在我国经济学、金融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的最前列,为我国新时代经济发展建设储备了大批学贯中西的中坚力量和优秀人才。在学术界,大批优秀毕业生攻读博士并就职于包括普林斯顿大学、密歇根大学、罗切斯特大学、美联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外顶尖大学和机构,以及香港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顶尖大学。在业界,试验班校友同样涌现出包括周晓玲(Analysis Group经济学家、HR总监)、宫丹丹(德意志银行财富管理部副总裁)、袁雄(台基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易思维(上海思晔投资创始合伙人)、饶一博(众米量化CEO)和李齐贤(bosie联合创始人)等一大批青年精英。

撰稿人:刘昊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