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校友活动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回顾 | “缘起珞珈,翅展鹏城”2019年深圳校友会迎新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9-09-08    点击数:

  2019年9月7日,由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举办的“缘起珞珈,翅展鹏城”2019年迎新暨中秋联谊会在科兴科学园隆重召开,共计400余名校友齐聚一堂,共庆中秋,欢迎“珈”人来深。

1.png

  本次大会特邀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刘少雄、常务副会长李从文、常务副会长李刚、副会长范虎、副会长张绪穆、副会长王利婕、副会长方国威、副会长马争、副会长杨光、信管分会执行副会长王梅、秘书长李红亮、常务副秘书长丁业强,以及校友会的各位秘书长、理事也出席了迎新大会。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歌舞青春,翅展鹏城。”下午14点10分,迎新大会在一曲热烈的歌舞表演“We are all in this together”中拉开序幕。伴随着欢乐的鼓点,同学们载歌载舞,活力四射,用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对新校友的欢迎。

2.jpg

  歌舞《 We are all in this together 》

  随后是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范虎致欢迎辞,他首先对新到来的校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表明了深圳是一座欢迎人才的城市:“深爱人才,圳等你来”,接下来他介绍了深圳校友会的丰富资源,希望学弟学妹们用好平台,并寄语年轻人要“三心二意”——感恩之心、进取之心、敬畏之心、集体主义和实干主义。他认为,年轻人只要敢拼敢闯,深圳政府一定会大力支持,企业也会珍惜和重用,深圳欢迎有担当、求上进的年轻人来这里为梦想拼搏,为青春呐喊。

3.png

  武大深圳校友会副会长范虎致辞

  接下来由副秘书长何现姜宣布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武大深圳校友之家”小程序正式上线了!这是一款专门为深圳的5万校友打造的社交平台,在这里,校友们可以获取动态资讯,寻求合作资源,可以展示自我,联络感情。

4.jpg

  “武大校友之家”小程序发布

  在“武大深圳校友之家”小程序发布会结束之后,大会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通过小程序一共抽出了20位幸运观众,在场的校友纷纷称赞小程序的方便快捷。

  伴随着歌曲“你曾是少年”悠扬的旋律,在场的珞珈人都仿佛回到了在校的时光,纷纷怀念起珞珈山、东湖水和久违的课堂。

5.jpg

  歌曲《 你曾是少年 》

  歌曲表演结束后是嘉宾答疑环节,环节特邀主持人陈霞睿介绍了在场的答疑嘉宾,他们分别是:北京仁人德赛(深圳)律所合伙人刘少雄、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从文、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院长张绪穆、亚布力创投创始合伙人申兴、招银大学常务副校长王梅,以及深圳卫视知名主持人张星月。六位答疑嘉宾针对时下新校友们最关心的“996工作制”、“职业发展规划”等问题展开了精彩的解答,现场气氛浓烈,掌声络绎不绝。

6.jpg

  精彩答疑环节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精彩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在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干货满满的答疑环节落下了帷幕。接下来便是新成立俱乐部授旗仪式,主持人介绍到,为丰富校友的兴趣活动,深圳校友会今年精心筹备了四个俱乐部,它们分别是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篮球协会、飞扬青春羽毛球俱乐部、“万时光影”摄影俱乐部,以及户外俱乐部。四位俱乐部负责人轮流上台介绍俱乐部并现场纳新,精彩纷呈的俱乐部展示赢得了众多新校友的瞩目,大家竞相扫码加群,为自己喜爱的兴趣俱乐部打call。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深圳校友会秘书长李红亮上台为四个俱乐部授旗,宣告俱乐部正式成立。

7.jpg

  武大深圳校友会俱乐部授旗仪式

  又一轮抽奖环节之后,酷炫的创意花式秀表演再次点燃了全场气氛。花式悠悠球上下翻飞,令人眼花缭乱;双截棍表演则大开大阖,挥舞得虎虎生风,颇有气势;最后是由武大深圳校友羽毛球队带来的三角羽毛球表演,羽毛球在校友中受众广泛,因此俱乐部参与人数众多,时常举办活动,各位球友在活动中既能切磋球艺,又能联络感情,一举多得。

  中秋将至,主持人提出玩成语接龙的游戏,每个同学想一个带“月”字的成语,又闻武大樱花著名,另一列的同学每人想一个带“花”字的成语,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妙语频出,没答上来的同学则一展歌喉以作惩罚,赢得众人阵阵欢呼喝彩。

  深圳校友会还悄悄地为在场校友带来了一份惊喜。伴随着熟悉悦耳的生日快乐歌,数十位校友被邀请走上舞台,原来校友会贴心地为在九月份过生日的校友准备了生日礼物,灯光暗下,大家纷纷挥舞起手中的荧光棒,齐唱生日快乐歌,会场一片温馨。这个庆生PARTY,让所有校友记忆犹新,感受到深圳校友会家的贴心与温暖。

8.jpg

9.jpg

  珈人生日派对

  而嗨唱青春party则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有那么几首歌曲,校友们一听就会想到母校,“珞樱缤纷,我的灵魂;合着节奏,穿梭行走”,这一环节中,歌手们为大家表演了珞珈人耳熟能详的几首歌曲:《南山南》、《合照》、《樱花树下的家》、《暖暖》以及《因为爱情》。悠扬的歌声将在场校友又带回到了武大,带回了梦牵魂绕的珞珈山。

  最后,迎新暨中秋联谊会在合影中落下帷幕,新老校友们意犹未尽,纷纷合影留念,为今天的欢乐时光留下珍贵的回忆。

  深圳的今天就是中国的明天,选择了深圳就是选择了美好未来。今年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迎来了1087位新的校友,是来深校友最多的一年,超过总人数十分之一的毕业生选择在深圳工作,他们来自天南海北,来自各行各业,但是都不约而同地选择在深圳这样一个兼容并包的城市挥洒汗水,为未来奋斗。迎接新校友是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历年来的传统,深圳校友会“拥戴老校友、接纳新校友、依靠大校友、扶助小校友”,是每一个来深的珞珈人坚实的后盾,给予每一位校友“珈”的温馨,“珈”的眷恋。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深圳校友会与所有“珈人”心手相连,愿每位校友前程似锦,翅展鹏城!

  10.jpg

  文字:余若兰、刘颖甜

  摄影:心如风、汪国林、张艳艳、龚涵

  编辑:施荣杰

  特别鸣谢

  本次活动能够圆满召开,要感谢那些可爱的人们

  武大深研院志愿者:邱艳燕、陈洁、刘思阳

  歌舞类节目表演者:

  刘晓倩、唐馨磊、邓锴、彭弦、范欢、董倩男、李雪鹚、施柳青、贾松 、尹恒 、郭祁、熊宇泽

  创意花式秀表演者:

  李倩、谢轶、李姗姗、黄劲锐、杨金华、石晓雨、王盼龙

  摄影志愿者:心如风、汪国林、张艳艳、龚涵

  幕后志愿者:

  王一飞、刘荣荣、丁星辰、陈潞、陈文喆、余若兰、刘颖甜、黄鹭琦、付丽娜、王生成、孟浩、刘成龙、江超

  以及感谢给予我们最热烈支持的赞助商们

  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中正信息科技(东莞)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宏途教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晶威眼镜(惠州)有限公司、广发银行深圳分行、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

  本文转载自“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