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校友活动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泰康图书馆开馆,武汉大学珞珈空间亮相!
时间:2019-08-23    点击数:

  今天,北京昌平泰康图书馆落成开幕。其中有一个属于武汉大学校友藏书的专区,也在今天正式向大家开放。

1.png

  武汉大学藏书专区,又称珞珈空间,由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陈东升会长捐建。于1983年成立的北京校友会,一直以传承武汉大学文化为己任。这次设立珞珈空间,北京校友会希望将其建成武汉大学校友思想学术资料库,传承、传播武汉大学文化。

2.jpg

  武汉大学77级哲学系胡树祥校友受北京校友会喻杉执行会长的邀请,代表北京校友参加落成揭幕仪式。

3.jpg

4.jpg

  辜胜阻老师得知珞珈空间落成,今天下午亲自带着捐赠书籍送到珞珈空间,并在陈东升会长陪同下参观。万鄂湘老师也委托郭卫东校友带来他签名《国际法与国内法关系研究》一书捐赠珞珈空间。

  陈晋校友、黄进老师都托人送来自己所著专著捐赠珞珈空间。

5.jpg

  历史学院李方师姐、王素师兄、刘涛师兄、黄正建师兄、张弓师兄、肖石忠师兄、姜波师兄、叶新师兄,都在史学研究方面颇有建树,他们每个人都捐了多本自己出版的书籍。戈昊怡、胡涛两位师弟也捐了多本珍贵藏书。

  经管学院、法学院、测绘学院、文学院、水电学院、外语学院、新闻学院、马克思学院等学院的校友都纷纷捐来自己出版的书籍。张琪校友捐给空间十一幅老教授肖像。

6.jpg

  筹建之初,北京校友会希望珞珈空间的藏书由校友一本一本捐赠而来。每一本藏书都是校友编辑、撰写;或者关于校友的内容,或者是校友特别想推荐或捐赠的出版物。这样每一本书籍都是与武汉大学有关,与珞珈山有关,与所有校友有关。

7.jpg

  截止开馆,珞珈空间收到的大部分出版物均为武汉大学校友编撰,每本书按校友会提议,于扉页签上捐赠者姓名、院系、级别,还可以写上对珞珈山的思念。

8.jpg

  泰康图书馆建筑面积近1800平米,可供藏书6000余册,可以容纳200人举办会议、沙龙等活动,还有300平米咖啡区,可以休息驻足。

  与珞珈空间一起入驻的还有“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和“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两家研究机构,将来的泰康图书馆将保存与武汉大学有关、以及与脑科学、生命科学有关的各种出版物与研究资料。

9.jpg

10.jpg

  北京校友会欢迎校友来珞珈空间参观阅读!

11.jpg

  珞珈空间继续接受与武汉大学有关的书籍捐赠

  捐书邮寄地址:北京市昌平区科学园路31号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内泰康商学院北门前台,电话:010-60853999(请在快递单备注“武大校友捐书”)

  珞珈空间座落在泰康商学院东南角,

  可以导航至“泰康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