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校友活动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武汉大学首届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金风送爽,也送来收获的喜悦。9月28日上午,工学部体育馆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伴随一个简单而隆重的启动仪式,我校首届“缘起珞珈 筑梦未来”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顺利举行。

本次招聘会由武汉大学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和武汉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联合举办。邀请到包括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宇业集团、广州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卓尔控股有限公司、111集团(1药网)、公牛集团有限公司、融创中国在内的60多家知名校友企业,为同学们提供涉及金融、文化传媒、教育、生物科技、计算机、医疗、机电等多个学科领域的高端岗位。

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处长邓小梅,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晏金柱,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60余家校友企业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代表学校对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招聘会的校友企业及其工作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校友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就业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离不开校友的支持与帮助。希望本次招聘会不仅能够达成招聘和就业的沟通,更能收获一大批志同道合的珞珈精神传承人。

北京德恒(武汉)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杨恒敏作为校友企业代表上台发言。他深情表示:“这次招聘会让我们这些离开校园多年的珞珈学子,也体会到了来自母校的关怀,母校依然关心着我们的成长,我们愿意尽最大努力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

10时左右,校友企业与求职毕业生陆续展开供需洽谈。现场热情高涨,企业展位上,前来咨询和面试的学生络绎不绝。

吴平副校长走到展位前与企业代表和招聘人员热情交谈,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用人需求、听取相关意见。大连医诺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武汉大学2010级印刷与包装专业校友黄博专程从大连赶赴本次招聘会,他向吴平副校长介绍了公司情况,并激动地说:“再次回到母校感觉特别亲切,更感受到武汉和武大这些年发展速度之快,我们公司也正在快速成长和发展中,希望能够吸纳武大优秀学子加入我们。”

2016级机械专业的蔡福城同学一进入会场便被校友企业的热情所打动,“很多工作人员会主动递上宣传册并了解求职毕业生的情况,这是在其他招聘会上没有感受到的。”他觉得自己作为本科生,在找工作上竞争力稍弱,但在这里看到校友企业招人的诚意,更有信心了一些。

2017级金融专业硕士生李平与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进行了详细相谈。她说,“相比大型的宣讲会、网申,这样面对面的沟通让我可以提出一些更细致具体的问题,彼此之间的了解也更加清晰。”

在当代教育(武汉)有限公司的展位前,前来咨询、投递简历的同学排起了长队。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孙玉鹏介绍道,一个小时内已经收到了30余份简历,其中90%以上是硕士,求职学生整体素质非常高。她注意到,同学们在关注职位的同时,也综合考虑到长远发展、职业方向以及企业平台等多个因素,这都是很成熟的就业心理。

本次招聘会不仅吸引了众多本校毕业生,还有吸引了其他高校毕业生以及低年级的学生前来了解咨询。据悉,下午各企业将分别组织笔试、面试。

近年来我校不断创新校友工作形式,探索更立体、深入、全面的校友工作方法,推动学校资源和校友资源的整合和对接,多方位助力学校发展,多角度服务校友需求和事业发展。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通过为校友企业和毕业生搭建交流平台,一方面满足企业发展壮大、扩充人才队伍的需要,另一方面帮助毕业生找到心仪可靠的工作岗位。


一朝珞珈人,一生珞珈情

情系母校、回馈母校、共建母校为校友们点赞!祝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END—

来源:“武汉大学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文:金秋

图:刘丹

审核:刘丹